中布中羅娜教會》活水中心 跨族群傳福音

【林家鴻採訪報導】南投信義鄉的中布中會羅娜教會今年5月於8公里外的民德村設立「活水福音中心」,展開向福佬和客家人宣教的步伐。語言及文化隔閡雖使叩門傳福音的工作窒礙難行,被迫吃閉門羹更是家常便飯,但教會立定心志不以為苦,只為回應上帝呼召。

羅娜教會牧師伍賜福(Lida Islituan)表示,向平地人傳福音,分享基督裡的平安與喜樂,一直是上帝給布農族信徒的異象,今年開始跟進東埔教會。福音中心所在的民德村同時也是自強村和愛國村的出入口,皆以福佬、客家居民為主,族人每週三在那裡進行禱告會。

伍賜福說,逐戶探訪的工作不容易,曾在當地遇過老一輩的居民倚老賣老,不但不接受福音,還怒嗆基督信仰荒謬。對於不能接受的他們就暫時跳過,「不好做還是要做,因為做工的還是上帝,我們只是器皿。」羅娜教會靠著聖靈帶領,找到幾位心裡柔軟的居民,彼此為友,教會有點心製作活動或客家教會來短宣也會邀他們參加,聽到牧者說客家話常倍感親切,現在都很期待教會來訪。

此外,明德村有幾戶低收入戶,教會也提供物資援助,安慰窮苦人。伍賜福說,羅娜教會有別於傳統的長老會,注重聖靈的工作,在宣教上較無既定策略,主要靠禱告來尋求上帝心意。目前聚會約270人,10年來幾乎每年赴以色列萬國禱告殿為以色列祈禱是一大特色,也曾到過索羅門群島和夏威夷。為台灣守望禱告亦是布農族信徒的使命。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