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大學台南校區》轉型再造 致力在地連結

【林家鴻綜合報導】位於麻豆的真理大學台南校區去年宣布持續營運至今已滿1年,以創新經營模式積極尋求轉型與再造,展現在地經營的決心,同時呼應台南市長賴清德的期許,致力與在地連結。

為增加學校曝光度,10月17日真理大學台南校區行政處長蔡維民牧師前往屏東拜會潮州、陸興、枋寮等5所高中校長,進行意見交流。他表示,除了少數學校成績佼佼者或善於經營人際關係的學生外,多數考生填志願時都應以興趣為主,「選系不選校」,否則一旦入學後無法雙主修或轉系,會念得很辛苦。

蔡維民也觀察到,近幾年很多學生獨立性不夠,加上家長過度保護,不願意到外縣市念大學。台南校區鄰近屏東,可作為選校參考。他也代表真理大學致贈每位校長精美禮物及系所簡介等資料。

10月26日校內白宮會館舉辦「再造、創新、奮起 感恩分享暨募款餐會」,曾獲山芙蓉盃小提琴演奏優等獎的航管系陳佳儀同學於現場演奏。校長林文昌致詞表示,感恩餐會旨在讓關心學校發展的校友及地方鄉親了解校況發展,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特地前往祝賀表達支持。

台南校區1年來積極舉辦許多大型活動,如南市中小學校長行政會議、柚花飄香中日國際音樂會、全國青年盃射箭錦標賽及全國十大神農獎頒獎典禮等。曾文社區大學標案於5月順利得標,未來10年將繼續以社大名義服務鄉親;白宮外租案及美國學校進駐案已進入教育部核准程序,與新樓醫院也有了合作協議等。(相片提供/真理大學台南校區)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