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會青年部&大專中心》聖經測驗 青年信仰扎根

【陳怡萱採訪報導】為鼓勵青少讀經,台南中會青年部與大專中心每年合辦「聖經測驗」,今年考試範圍是使徒行傳全卷,依題目難度區分為門徒組與少年組,近百位參加,其中不乏教會長執。

今年負責出題的台南大專中心陳振商傳道指出,門徒組和少年組的題目設計不同在於前者採簡答和選擇題,後者採選擇題和是非題,用50分鐘作答,考完立刻請台南神學院學生批閱考卷;並同步對考生進行專題演講,內容包括「如何讀經」、「讀經的態度與方法」等。成績公布後並進行講解,考生可提問一起討論,最後是頒獎給各組前3名及教會團體最高分前3名。

今年得獲1到3名的教會分別是佳里教會、左鎮教會、大同村教會。陳振商強調:「聖經測驗是鼓勵不是競爭」,舉辦這活動讓大家有一個目標去完成,期待教會內部多多推廣讀經、帶動青少年培養讀經習慣。他說測驗當天看到不少考生準備厚厚的筆記,也聽說有教會輔導早早就帶團契進行「考前衝刺班」。陳振商希望教會青少年聚集不只是玩樂交誼而已,也應該熟記上帝的話,成為年輕生命的支持。

活動中順便宣傳明年第51屆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陳振商說目前報名十分踴躍,但不只是參加這類大型活動才讀經,而是平時各教會就能有人帶青少年常讀經,讓信仰實在扎根。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