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長執訓練 打造宣教黃金10年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今年台中中會傳道部總計規畫3場長執訓練會,首場於3月28日假向上教會舉辦,邀請台灣神學院老師林鴻信牧師,以「黃金10年:21世紀的20年代」為題專講,另也邀請派駐緬甸宣教師廣福(化名)來回應;廣福以近10年時間在緬甸宣教的經驗分享教會向外宣教的意義與重要性,讓在場來自中會內21間教會、約200多位的長執同工,在4小時內獲得滿滿裝備。

在傳道部部長陳志忠牧師簡短介紹與禱告開場後,林鴻信首先回顧19世紀時來台的蘇格蘭宣教師歷史與足跡,勉勵長執們記取聖經上的教導,要放膽傳講上帝國的道,將主耶穌基督的事教導人。主耶穌基督的福音是完全自由不被阻攔的,林鴻信提醒所有教會的事工,不管事社區事工、弱勢照顧與醫療等等,其背後的目的與意義就是要宣教,將主耶穌基督的福音傳講給未信者。

對於黃金10年的意涵,林鴻信表示不管是個人生命歲月中最精華的10年,或是教會認為最好的10年,都應該學習從16世紀起每百年來發生在20年代之有意義性的大事,包含馬丁路德的宗教改革與接下來宣教師的紀念性日子,諸如2021年馬雅各別世100週年、甘為霖別世100週年,2022年馬偕北部宣教150週年、孫雅各來台100週年與2029年李庥別世150週年等,將最好的10年奉獻出來。

廣福用回應本場主題時表示,他就是抱持著要宣教的心志,奉獻在緬甸這塊土地上,雖然在當地生活與醫療條件落後,期間也曾讓家人面臨到生命危險,但他從來台宣教師身上學習到耶穌要基督徒將福音帶給未信眾人,深受呼召而去宣教。廣福鼓勵所有會友,用最好的機會去保握住宣教的契機,每個人都可尋找一座屬於自己的小島,為了與人同得福音的好處並實踐信仰。

訓練會結束回應階段,新竹聖經學院院長阮介民牧師介紹了今年長執訓練的目標,就是讓同工學習相關宣教知識,並透過倫理學觀念發展出群體與個人都知道該做何事,建構出永續價值觀,知道盼望是什麼,進而影響教會的年輕人;另外,王武聰牧師也分享過去10年來忠孝路教會參與緬甸宣教的做法,從中也看到了青年世代對宣教的回應,願意獻身全職投入宣教事工。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