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聊信仰】如果耶穌今天從死裡復活,你們如何宣揚這個好消息?

文◎凱利.基索芬
譯◎陳碧如

梅根,7歲:懷利城(位於美國德州)的所有人啊!耶穌在這裡,我們一起去看祂吧!祂已經從死裡復活了!邀請祂來家裡並與祂共進晚餐,然後讓祂住一晚吧!

勞瑞˙貝絲,4歲:我和朋友們會幫耶穌舉辦一個生日派對,我們會告訴大家耶穌還活著。

凱利:耶穌在一場婚宴中使水變成酒,為祂的服事生涯揭開序幕。所以我們為何不辦一場耶穌復活派對?在上帝的國度中,羔羊的婚宴將會是終極的派對。

凱拉,4歲:如果你們想開派對,為什麼不先辦個遊行呢?我會在每一次丟糖果時說:「耶穌依然活著!」

葛雷森,4歲:那我要做一張海報,上面寫著「耶穌依然活著!」,然後貼在銀行門口。

凱利:那麼當你們走在大街上,嘴裡邊嚼著糖果,邊想著凱拉說的話時,可能會撞見四歲的葛雷森將海報貼在銀行門口。事實上,耶穌的確說過:「你們的財寶在哪裡,你們的心也在哪裡。」(路加福音12章34節,新譯本)葛雷森的策略真不錯,每個人都會在銀行存錢,所以他們一定會去那裡。

凱蒂,4歲:我會把「耶穌依然活著!」這些字輸入電腦,然後寄給一百個人。

艾利,4歲:我會把「耶穌依然活著!」這件事畫成一幅圖畫,然後放在大家的信箱裡。

凱利:所有人都擁有上帝所賜最棒的才能,有些人精通電腦、有些人精通繪畫、有些人精通寫作。

賈斯丁,5歲:我會把「耶穌依然活著!」寫成便條紙,然後帶去密西西比(Mississippi)發給家家戶戶。

凱利:賈斯丁,如果你能在五歲時拼出密西西比的單字,那你命中注定要成為優秀的作家。

欣妮,4歲:我會高興得哭出來!我會打電話告訴大家:「耶穌很好,我愛祂,而且祂還活著!」

凱利:曾經有一個名聲不好的婦人一邊哭一邊用自己的眼淚幫耶穌洗腳,並用自己的頭髮將祂的腳擦乾。因為耶穌的死及復活,這位婦人的罪惡得以洗淨,並得到赦免,這帶來了喜樂的眼淚。

親愛的朋友們,我們可以在每一天藉由領受上帝恩典及饒恕他人等言行舉止,來宣告耶穌的復活。如此談話及生活,就彰顯了耶穌的死亡及復活。使徒保羅寫道:「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而是基督活在我裡面。」(加拉太書2章20節)我們對自己的私慾好像死了,而耶穌復活的力量讓我們活著。這兩個就好像賣掉老爺車和換上嶄新的保時捷,根本無法相提並論。

與復活的主聯合,並不代表我們的難題會立刻消失,可是它們不能再操控信靠戰勝死亡之主的基督徒。相信耶穌是救主,將使我們與祂建立密不可分的關係,但我們不能滿足於此。我們要信靠上帝,繼續往信仰的旅程邁進,活出祂得勝的生命!無論用遊行、海報或派對,都要想盡各種辦法讓大家知道「耶穌依然活著!」這個好消息。

安柏,11歲:耶穌復活了!祂回來了!君王回歸了!我們可以安穩的活著!我們的救主基督復活了!全能的上帝將祂帶回來了!


*本文章感謝KidsTalkAboutGod.org授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