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通】整本聖經都指向基督

繪◎保羅‧考克斯(Paul Cox)

譯◎Sharla Chen

隨著復活節來臨,讓我們再一次從聖經思想耶穌基督。我們往往較熟悉新約裡的耶穌,但事實上,耶穌在舊約也有出現,整本聖經都有祂的蹤影,只不過以不同方式呈現罷了。如果仔細查找,我們可以在舊約找到很多基督的預表喔!

譬如摩西帶以色列百姓出埃及前夕,抹了羊血在門口,好讓以色列人從滅長子的第十災存活下來。那犧牲的羊即預表耶穌,因為祂流出寶血,我們才能夠像以色列人一樣從上帝的憤怒中存活下來。

亞伯拉罕獻以撒為祭,預表上帝在千年後將獻出耶穌基督。天使中止了亞伯拉罕的獻祭,叫他用一隻羊代替以撒,那隻羊也預表耶穌。

約瑟是雅各的愛子,他品性高潔卻命運多舛,最後成為埃及法老的宰相,救了雅各一家人。耶穌也是上帝的愛子,祂並沒有罪,但命運多舛,遭人出賣,最後死而復活,拯救世人,並站在上帝身邊為世人祈求。

當然,沒有一個人能夠比得上耶穌,聖經裡的偉人都只能反映一小部分祂的樣子。耶穌不僅聖潔無罪,也完全達到了律法的要求,沒有人像祂一樣完美的達到上帝的標準。

聖經不是一本偉人傳記,也不是智慧小品,它的主角是耶穌,從頭到尾都在告訴我們救贖的故事。迎接復活節到來,我們要認識耶穌是救贖主,祂成了替罪羔羊,又戰勝死亡權勢,使我們能到天父那裡去!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