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太魯閣號重大事故 教會牧長動員關懷

(相片提供/花蓮地區牧長)

【林宜瑩台北-花蓮連線報導】因疑似工程車滑落,造成樹林往台東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於清水隧道前撞擊事故,至4月2日晚上6點止,已造成至少51死(還有遺體待確認)、超過150人輕重傷,花東地區牧長也即刻前往花蓮門諾醫院探訪及花蓮殯儀館關懷。至2日晚間7點截稿前得知,有’Amis(阿美)中會某教會張姓會友及一對兒女不幸罹難,鍾姓妻子受輕傷,懇請眾牧長、兄姊為所有罹難者家屬迫切代禱。

(相片提供/花蓮地區牧長)

在該重大意外事故發生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立即與Truku(太魯閣)中會、東部中會教社部聯繫,包括Truku中會總幹事Labi Burung(呂玉美)派出5車次、共載運18名驚魂未甫的乘客到花蓮;第一個抵達清水事故現場的Truku中會Tmunan(文蘭)教會牧師Nanang Tadaw(拿難達道)表示,他依據警察指示載8名乘客前往花蓮後火車站集合,路程上大家都驚嚇到無法言語;東中教社部部員、信義教會傳道師阮以杰也接送10人,乘客則是重複描述現場狀況,在心理上受到很大的衝擊。

(相片提供/花蓮地區牧長)

2日傍晚,北部大會議長、東中花蓮港教會林維道、’Amis中會總幹事Inciang Hilosi(宋志蔣)、教社部部長Namoh Arang(那麼好・ㄚ讓)、Lidaw(東昌)教會牧師Amoy Monali(劉金妹)等人,以及基督教救助協會、花蓮教會聯禱會的牧長陪同罹難者家屬在殯儀館認屍,並設立基督教服務站;2日也是受難日,眾教會在晚間祈禱會時,也都為罹難者及家屬祈禱,求主親自憐憫與安慰。

(相片提供/花蓮地區牧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