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接棒 展望會資助童投身社工員

(相片提供/展望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4月2日是「台灣社工日」,台灣世界展望會服務範圍遍及都會、偏鄉、離島等,目前共有587名社工員,其中有46名曾是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童,昔日受展望會社工員愛心關懷,在自立後亦選擇投入社工員領域,提供教育支持、健康維護、兒童保護、全人發展、家庭發展暨社區培力、緊急救援等各種專業服務,用他們的生命歷程陪伴更多兒童與家庭走過低谷。

目前任職於展望會屏南中心的社工員孔詩儀,曾是展望會資助童;孔詩儀回憶,在自己最徬徨、無助的時刻,當時服務的尤社工不斷給予她支持、鼓勵,讓她逐漸找回自信及存在價值,「我想成為像尤社工一樣的社工員,從最弱勢的孩子身上,看見他們的優點、陪伴他們成長,成為懂得感恩,將善念持續傳承下去的人。」

已有7年社工員服務經歷的孔詩儀表示,擔任社工員獲得最好的回饋,是陪伴在各種不同弱勢家庭環境中的孩子們,讓他們對未來有盼望,也接納自己的不完美、肯定自己的價值,在他們自立後,能憑藉自己的力量,改善原生家庭的經濟困境,並將社會大眾給予他們的愛繼續傳下去。

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區處長林惠君向勞苦功高的社工員們致敬,指出展望會服務近4萬5000名國內經濟弱勢家庭兒少,其中有超過600位是13歲以上的青少年,他們殷切期盼能安心實踐夢想,靠著努力打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邀請大眾響應「好young計畫、用愛接棒」,透過每月定期資助幫助這些大孩子們穩定求學、培力生命,邁向未來自立之路。更多「好young計畫、用愛接棒」與「國內助學行動」相關資訊請洽08-737-0483#870。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