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4月5日下午,屏東中會繁華教會假繁華國小舉辦復活節活動,帶領近60位小朋友們體驗團隊遊戲、尋找彩蛋、繪本故事與小組彩繪;活動最後由繁華教會牧師莊佳恩與在場親子分享「復活」的意義,談到雖然家庭關係可能有「死亡」,但盼望因著耶穌基督的愛,關係能夠修復、重生;呼應各組繪本故事的寓意,小朋友們拿到代表慈愛、和平、信實等品德的種子,鼓勵孩子們回家種下種子,亦學習以良好品德善待他人。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本次活動主要籌劃者是教會青年王家馨和林佳美,兩位受訪時提到本次活動主旨強調「團隊合作」,因此遊戲任務多需要小朋友們互相配合、共同完成,例如小組彩繪時,大張海報分8個區塊,小朋友們各自作畫,再依序彩繪別人的區塊,最後沿線剪開海報,小朋友們各領一張圖畫,上頭有自己的作品也有他人的創作,成為最棒的紀念品。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繁華教會的青年與青少年們絕大多數來自非基督徒家庭,但從小參加教會兒童事工,現在成長為教會服事主力;莊佳恩指出,教會就像年輕人們的另一個「家」,共同成長的他們親如手足,在服事上已有一定默契;並且大孩子除了提攜小孩子,也會與牧師分享這些「弟弟妹妹」的優點,希望年紀較小的夥伴們也能多受栽培;教會成人們雖不多,卻都願意放手讓青年們去嘗試。回憶起這次活動中從他人身上觀察到哪些優點,王家馨欣賞林佳美能夠想到有趣的遊戲活絡氣氛,而林佳美則肯定王家馨早早便開始活動規劃,工作態度認真、負責。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