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總會事務所受難禮拜 為台北祝福祈禱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受難週對基督徒來說,是最重要的一個禮拜,比聖誕節還重要。」美國長老教會(PCUSA)宣教師馬約翰(Rev. Dr. John S.McCall)4月1日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事務所受難日禮拜證道時直言,教會常常花2個月準備迎接聖誕節,卻草草迎接最容易讓人看見主愛的受難週;因此,他精心設計下的總會受難日禮拜中,大家先齊聚在總會事務所頂樓,在遮陽的太陽板底下祝福祈禱台北地區,拉開整個受難日禮拜的序幕。

在蟲鳴鳥叫聲中,總會傳道幹事陳澤胤牧師大聲朗誦馬太福音21章1至11節經文,眾人隨後吟唱聖詩85首〈無限榮光及謳咾〉,在松年幹事李佳民為台灣、為台北祈禱後,眾人轉身面向整個台北地區或無聲或有聲的祈禱。

隨後大家跟著「無論您走到哪裡,我們都將追隨上帝」的舉牌,下樓梯走到苦路第2站、7樓的研發中心,象徵跟著耶穌基督從天上來到這地上,眾人吟唱聖詩78首〈耶穌,耶穌,用疼充滿阮〉,效法耶穌為門徒洗腳一樣,由代理總幹事蔡南信牧師為總會資訊同工施竣賀洗腳。

(攝影/林宜瑩)

接著,在同樓層進行第3站「最後的晚餐」,在教育幹事李位鼎領唱下,大家誦詠聖詩364〈食這餅,飲這杯〉,並由總會研發中心主任鄭英兒牧師祈禱;6樓為第4站「耶穌在客西馬尼園裡」時,由威爾斯長老教會(PCW)宣教師韓麗絲(Carys Humphreys)帶領大家為這世上身處在受苦環境中的人祈禱,也求上帝赦免每個人沒有看見身邊朋友、社區鄰居的痛苦,並能懂得陪伴、傾聽、帶他們向主祈禱;她特別為緬甸人民向主祈求,求主憐憫、幫助他們。

在5樓的第5站「耶穌被捕」,總會同工們站在一面鏡子前,齊聲朗誦馬可福音14章43至46節,吟唱聖詩89首〈聖主頭額今受傷〉後,由原宣幹事Omi Wilang(歐蜜・偉浪)牧師祈禱,透過看著鏡子中的自己,省思是否存有對耶穌為人們受苦的悸動;到4樓「彼得不認耶穌」第6站時,在不斷吟唱聖詩88首〈主受釘彼時,你有佇遐無?〉後,在客宣幹事賴德卿牧師的客語祈禱聲中,求主幫助大家堅守自己的信仰。

(攝影/林宜瑩)

最後來到2樓「耶穌被釘死」的末站,馬約翰以「離開忙碌,走主道路」為題證道時指出,台灣傳統宗教與基督教很不一樣,其他宗教強調肉身成道,基督教則認為耶穌基督是道成肉身,尤其在受難週時,看到耶穌為救贖眾人受苦、被釘十字架、死、埋葬、復活,在耶穌升天後,耶穌的愛在基督徒身上,透過活出神的愛,將基督馨香之氣感染別人;若基督徒不能悔改、赦免他人,就無法見證神的愛、盼望與信心。

隨後馬約翰舉行了聖餐禮,最後2位用頭巾蒙頭姊妹將一塊黑布放在十字架上,並跪在十字架前,隨後是一聲聲榔頭敲打釘子的聲響,總會受難日禮拜在眾人默禱後結束。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