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種會推耶穌受難行動劇 景美教會獻清唱劇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為讓更多人感受到耶穌受難的實況,基督教芥菜種會在4月2至4日於孫理蓮紀念營地,舉辦「到萬里過復活節吧!」活動,吸引數百人到場觀看「耶穌受難劇」,並沉浸在台北中會景美教會聖歌隊以優美歌聲演繹、陳茂生台語譯註的《何等大愛——受苦的僕人、勝利的君王》清唱劇。

芥菜種會執行長吳小萍受訪時表示,2018年曾到美國欣賞聖誕劇《The Journey》,被臨場感深深震撼,因此這次在孫理蓮紀念營地規劃聖經文化園區時,就想到應該透過實境劇讓更多人感受耶穌受難時的景況,在與長老教會退休牧師張思聰合作下,決定今年推出「到萬里過復活節吧!」活動,由張思聰、芥菜種會同工擔任演員,將耶穌受難、走苦路、釘十字架、死而復活,以戲劇方式來呈現。

(攝影/林宜瑩)

「釘死他!釘死他!釘死他!」在群眾鼓譟聲中,耶穌在兵丁的鞭打下扛著十字架,從營地禮拜堂走到戶外,沿路都有人在觀看耶穌受難。「看到耶穌跪倒在地時,我真的都哭了。」彭姓姊妹在受訪時不捨地表示,「我邊看、心裡頭在想,我若是當時圍觀的民眾,是不是也和現在一樣,不敢衝上去搶救耶穌?」而張姓弟兄則在受訪時坦言雖然是戶外實境劇,卻為他帶來深刻信仰反省。

景美教會聖歌隊全程以台語清唱,將耶穌受難過程完整呈現,當男聲以耶穌身分吟唱〈行此來記念〉時,在場許多民眾感動得頻頻拭淚,而為期3天的「到萬里過復活節吧!」活動,讓人在實境劇、清唱劇,以及走看聖經文化園區的過程中,身心靈再次獲得洗滌、重新得力。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