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大衛認錯精神

Image by mohamed Hassan from Pixabay

◎陳義凱

近日社會版有則新聞鬧得沸沸揚揚,某大立委經常語出驚人、在政論節目高談闊論,分析政治、經濟、教育、軍事等國家大事,講得口沫橫飛、頭頭是道,甚至還知曉天文、地理、文學,任何疑難雜症好像在他手上便能迎刃而解。但不知為何,這回遭某媒體雜誌爆料鬧出租屋同居緋聞事件,就禁不起社會的檢驗。綜觀他接連發言與解釋都無法自圓其說,不斷詭辯而惹出新危機,身為派系要角,本身就須潔身自愛、為民表率,向來對人對事敢言、敢衝、敢鬥義氣憤發,這回緋聞上身一再編謊難圓,有如洩氣墜地的氣球一樣!

大衛王之所以會被萬民所擁載,被上帝所悅納,因他是能認罪反省的君王。話說某日大衛在宮內看到一位美貌絕倫、漂亮的婦人沐浴而被吸引,犯下姦淫殺夫之罪,但事後後悔莫及,深深向上帝懺悔認罪,乞求上帝饒恕他。上帝見大衛勇於認錯誠實面對,便原諒了大衛所犯之過錯,就如聖經箴言16章22節:「人有智慧就有生命的泉源,愚昧人必被愚昧懲治。」

期待這位立委別再硬拗,東扯西扯無濟於事,好好學習大衛王勇於認錯誠實面對的精神,才能再獲得選民信賴。誠信就是對選民最基本的尊重,不要「歹戲拖棚」、不斷惹出無謂的是非,不知反省認錯,只能證明毫無反省能力,誠信將蕩然無存,政治前途堪慮。提摩太後書1章7節:「因為上帝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以此經節互相提醒。

(作者為台北新生基督教會會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