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公視台語台《旺來西瓜仙拚仙》 ê 錄影心情筆記

(請安裝Taigi Unicode字形,配合Firefox瀏覽器來讀)

高雄市楠仔坑國小學生,指導老師:洪憶心

葉子齊(6年7班 Ia̍p Chú-chê)
這遍我去參加《旺來西瓜仙拚仙》節目,實在是足緊張–ê,因為老師派我 kah 小妹表演劍道。雖然緊張,put-jī-kò 有小妹陪伴 khah 袂 hiah 驚。主持人有問我是按怎會學劍道,是阮阿爸有 hō͘ 阮看過《劍道小精靈》ê 電影,koh 有阿爸阿母 ê 鼓勵,所以阮兄妹仔攏做伙學劍道。主持人 kā 我訪問足 chē neh,m̄-koh 攏鉸掉–ah,無彩!這擺去公視 ê 表演 hō͘ 我 ke 足有自信–ê,阮這隊 mā 有 tio̍h 獎金 kah 獎盃!

李秉毅(6年8班 Lí Péng-gē)
彼工去錄影我足緊張–ê,驚會 thut-chhôe。M̄ -koh 去攝影棚了後,頭拄仔 ê 緊張完全消失去–ah,換來 ê 新鮮感摻一點點仔 ê 興奮,原來這 tō 是演員拍片 ê 所在。等到輪 tio̍h 阮錄影 ê 時,我 koh 開始緊張–ah,足 kiaⁿ–ah 會因為我害著阮這隊輸去。好佳哉!阮這隊有贏 tio̍h 比賽,真正是祖公仔有保庇。
彼一暝,我提 tio̍h 比賽得 tio̍h ê 獎金,抱 tio̍h 歡喜 ê 心情坐高鐵轉來高雄,到厝看 tio̍h 阿爸阿母,我一直 kah in 分享講錄影有 gōa 好 sńg、gōa 趣味。
上好 sńg ê 是 tia̍k 算盤,beh 去提物件 ê 時感覺煩惱攏放袂記–ah,心情足輕鬆,算錢 ê 時陣 soah 顛倒緊張 kah 連話攏講袂清楚,尾仔,贏–ah!心情 hām 我提 ê 尪仔仝款足 súi!
彼一暗,我 mā 是歡喜 kah 睏袂去,真希望 koh 有後擺 ê 機會 koh 來去電視台錄影!

蘇奕安(6年1班 So͘ Ek-an)
這擺去電視台錄影我足歡喜,因為這是我第一擺上電視,嘛是第一擺去到電視台。
遐,冷氣有夠冷,好佳哉是熱–人,所以袂感覺寒,顛倒我感覺真爽快。
我去遐學 tio̍h 足 chē 智識,像總統府 ê 各種智識,原來壁邊 ê 孔竟然是 leh tàn 糞埽–ê,阮攏 ioh m̄-tio̍h,原來看燈 tō 知影總統有 tī「厝」無!
雖然有 ê 是 ioh–ê,-koh 我 mā 感覺足讚–ê!

吳辰紜(6年4班 Ngô͘ Sîn-ûn)
這是我頭一擺去公視錄影,是緊張 koh 歡喜,因為這全世界 ê 人攏看會 tio̍h neh!
攝影棚內底足大、足 chē 攝影機!喔~~原來攝影棚生做按呢!阮感覺真神奇,-koh kah 我所想 ê 差 kài-chē。
開始錄影是真好 sńg,逐關攏有無仝 ê 物件 ài 試驗,阮有贏 m̄-koh tī 最後 ê 羅馬字彼關輸去–ah,無提 tio̍h  獎金,m̄-koh 我真享受這種難得 ê 過程 kah 經驗,像 tia̍k 算盤逐个 ài kā 金額 pun-pheⁿ 除4份,去頭前提物件,koh 做伙看影片回答問題,這攏 hō͘ 我學 tio̍h 團隊合作 ê 精神。
真感謝老師 hō͘ 我機會 chhōa 阮去參加公視電視台 ê 錄影。

侯萬宏(6年10班 Hâu Bān-hông)
老師 hō͘ 我機會去參加公共電視 ê 錄影,有寡台語我原本袂曉–ê,去到遐那會攏變會曉–ah。
我發覺台北 kah 高雄 ê 腔口無啥仝,雖然大部分攏聽有,m̄-koh 有時仔主持人 in leh 講啥我真正攏聽無。
In ê 腔口我攏 sa 無,因為仝款 ê 物件講兩擺攏講無仝款 ê 音,實在聽 kah 霧煞煞!玻璃杯仔?玻璃襪仔?
「Hî-kng?」尾仔 khah 知影 in leh 講 ê 是魚櫥仔,「魚缸!」
這擺去錄影嘛會當講是去旅行 thit-thô,mā hō͘ 我學 tio̍h以前攏 m̄-bat 有 ê 經驗,我感覺阮 ê 團隊合作足好–ê,m̄-nā 有實力,運氣 mā 真好,希望後擺 koh 有機會去。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