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與兒童世界公禱日 禮拜中堅定信仰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綜合報導】4月4日復活節上午,Cou(鄒)族群區會牧長同工與會友近220名,齊聚阿里山山腳下的逐鹿教會,由議長paicu yasiungu(安淑美)牧師主禮,用詩歌與讚美表達耶穌復活的喜悅,同日下午則舉辦兒童趣味競賽與成人射箭比賽。4月5日上午,Cou族群區會教育部也於樂野教會設計一場由各教會主日學學生主領的兒童世界公禱日禮拜,讓彼此在神的愛中緊密連結。

來吉教會牧師Humhum Nahaisulan(乎乎姆・哪海抒嵐)受訪時表示,區會已經有段時間沒有舉行復活節聯合感恩讚美禮拜,期待能藉本次禮拜,帶出各教會更新與活潑的信仰,讓基督復活的能力成為信仰與生活的動力,使教會再一次被興起,會友對信仰復興的熱忱再次被燃燒,而合一的聖靈也再一次凝聚眾教會與基督信徒,就如同聖經馬太福音28章18至20節的經文教導,這就是舉辦此活動的意義與目的。

復活節主日後的下午隨即展開各項的競賽活動,由區會教育部主辦的兒童競賽包含了釣魚、套圈圈等。而由嘉山教會弟兄團契主辦的射箭比賽,雖標靶距離不遠,但更考驗出射箭者的準度與力道,最後由逐鹿教會獲得教會組第一名,第二、三名分別為來吉教會與茶山教會;個人組則是由茶山教會牧師tahai(伍哲傑)奪冠、來吉教會長老莊正義亞軍、嘉山教會牧師pasuya yasiyungu(安志強)季軍。因當日亦是假日,會後也吸引了遊客親臨體驗。

(相片提供/Coa族群區會)

4月5日上午的兒童世界公禱日禮拜,由來吉教會目前就讀國小六年級的Puni Isqaqavut(布妳・伊斯卡卡夫特)司會,穩健的台風讓人驚豔,而來自樂野、山美、逐鹿、來吉、新美、茶山與尼亞吾茲那等教會的主日學學生與教師,也分別負責禮拜中的詩歌讚美、祈禱、啟應等事工,茶山教會學生則以短劇與趣味性的道具,詮釋耶穌的比喻「兩個蓋房子的人」,呼應禮拜主題。主禮者Humhum Nahaisulan以「建造在堅固的根基上」為題分享,期盼每位主日學學生從小立志將生命建造在基督信仰的磐石根基上,從愛惜自己的身體開始,拒絕世俗的誘惑,成為將來能為族群帶來更大祝福的人。會後眾人一起享用paicu yasiungu精心料理的咖哩愛宴。

Cou族群區會總幹事Mo’o ucna(摩俄・吾茲那)牧師表示,兒童世界公禱日禮拜是區會創舉,也是第一次嘗試由主日學學生主領禮拜,感謝主日學老師的協助以及學生們良好的表現,也提醒全體牧長,要更辛勤地事奉,完成上主交託的任務,將美好的信仰傳承給下一代。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