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屆的陪伴 里港教會彩繪復活蛋

(相片提供/里港教會)

【林婉婷屏東報導】自2006年開始至今,里港教會固定在復活節的前一日為兒童們舉辦彩繪「創意蛋」活動,今年已邁入第16屆。這持續十數載的事工,不但向社區宣揚何謂受難週與復活節,也成為許多家庭每年度重要的親子同樂時光;這份獨特且彩色的記憶,陪伴無數小朋友成長。

里港教會牧師吳志仁指出,活動發想是有感於教會界與社會都較重視聖誕節,但事實上基督教信仰最根本的應是受難週和復活節。他回憶,雖然最早社區裡沒什麼人知道復活節,但彩繪「創意蛋」活動報名踴躍、往往超過百人;除了小朋友畫得盡興,家長們也很投入其中。活動開放國小與幼稚園兒童參加,且外聘評審,分組、匿名評比作品,按人數分頒獎區間,平均每3人就有1位可以獲獎。教會也在活動中分發福音單張,並用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復活節故事與象徵物。

吳志仁說明,初到里港教會時,教會有週末兒童營,卻沒有兒童主日學,於是秉持「對內教育、對外宣教」的理念開始主日學事工;週末營和主日學使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材,另以得勝者和彩虹媽媽為校園事工。雖然教會位在鄉下,青少年和青年必須到外地就學,然而主日學、青少年與青年人數卻可以維持,沒有中斷;青少年團契中有不少成員即是週末營成員,禮拜六聚會保持約20人。

每逢受難週,里港教會便會在週報中提醒會友們不宜喜慶、旅遊和著鮮艷衣裳,且教會亦佈置蓋黑布的十字架,讓會友們從生活中就能預備心;復活節主日禮拜參與者都能領取「復活蛋」(水煮蛋)和《耕心》週刊,下午則為省墓禮拜。

(相片提供/里港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