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中共迫害維族人權、危害環境的惡行

Image by tove erbs from Pixabay

◎林朝成

近年國際討伐中共對於新疆暴行的新聞越來越多,今年春節期間,新聞還曾爆料中共為了加強漢化維吾爾族,逼迫他們違背信仰吃豬肉。時至今日,還是鮮有媒體和國際組織能親自進入新疆,探查裡面的真實情況。

新疆的現狀引起國際的關注,美、英、加、歐盟等國禁用「新疆棉花」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新疆棉花是強迫勞動的結果,也是中國政府壓榨勞動力的獲利所在。很難想像,21世紀還存在著這種反文明、反人權的暴行,國際社會理當予以譴責。國際知名品牌H&M、adidas、Nike等,也發聲拒絕使用新疆棉花,震碎中國玻璃心,引起大批網軍發起抵制。而台灣藝人張鈞甯、彭于晏、許光漢、歐陽娜娜選擇與代言品牌切割,效忠中國的行為讓人很傻眼,這些藝人為了謀取私利與民族主義作祟,可說毫無人權及公義可言。饒舌歌手大支表示:「我要對這些大品牌respect(致敬)一下,我覺得很有guts(勇氣)!我覺得中國的藝人都好愛國,都站出來挺新疆棉花,但台灣藝人怎麼都沒辦法站出來挺台灣的鳳梨呢?」

中國「綠色營」環保人士指出,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的環境惡化,被稱為「荒漠中的勇士」的胡楊樹遭人為濫伐而大量死亡。此種「胡楊淚」現象未曾停止,新疆塔里木盆地成為中國沙塵暴的起源地之一。事實上,中國的五大沙漠及五大沙地荒漠化嚴重,沙塵暴越來越嚴重。不久前,沙塵暴使北京市的空氣指標PM10值高達6000即為明證。

維吾爾族的人權受到嚴重侵害,中國政府認為這是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下的產物,不同於世界人權保障之水準。把維吾爾族送進再教育營是進行教育、改善生活,而不是思想改造,有誰會相信?不久前,中國沙塵暴飄到台灣上空,我們有沒有注意到?中共犧牲自然環境以換取經濟利益,是最不可取的。新疆棉花與人權保護、自然環境均有關係,為了增產新疆棉花,流下更多的「胡楊淚」,沙塵暴的現象惡化危害人類健康,我們必須大聲疾呼,邀國際社會共同抵制中共迫害人權、危害生態環境的惡行。

(作者為退休牧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