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助防疫 陳麗華牧師寄送口罩至尚比亞學校

(相片提供/陳麗華)

【張原境採訪報導】勵馨基金會南區靈性關懷師陳麗華牧師於今年過年前接到英國友人Kate Victoria Gray來訊求援,表示其與朋友在尚比亞(Zambia)創立的學校發出求救信,當地約有1500名師生因極為貧窮、無力購買口罩,因當時英國海關已禁止寄送物品至尚比亞,Kate遂向疫情相對穩定的台灣求援,於是陳麗華在臉書發起口罩募集,獲得熱烈迴響,已成功於2月底完成首批5000副口罩寄送。

(相片提供/陳麗華)

陳麗華表示,收到Kate來訊時曾一度遲疑,心裡想著「有必要寄嗎?英國真的無法寄嗎?」因此等了一個禮拜左右才回覆訊息。後來得知當時英國,包括倫敦等大城市均進行封城,也禁止將物資寄送出去,於是陳麗華決定「撩下去」幫忙;眾人的熱心令她非常感動,最後共募得200盒、上萬副口罩,然而真正困難的反而是寄送。

(相片提供/陳麗華)

陳麗華說,一方面擔心尚比亞屬共產國家,海關是否會刻意抽查或是私佔物資,「有多少的口罩可以真正到達對方手上,是當時我們擔心的。」寄送方面,中華郵政也表示因疫情緣故無法寄送,幾經尋覓才找到國際快遞「DHL」願意寄送,而因需檢附英文文件,手續上也花了一些時間,另高額運費也令陳麗華嚇了一跳,「第一次先寄一半看看,5000副口罩擠入1個8號箱,就要運費1萬9000多塊。」

3月初,校方捎來影片與相片,告知5000副口罩全數收到,許多小朋友戴著口罩、雀躍舞動,「據說尚比亞的教育部跟外交部還派員護送口罩至學校。」於是3月底,陳麗華也將剩餘口罩全數寄出,「發起活動後群湧而來的愛心超乎想像,令人感動。」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