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教育認證訓練 讓愛產生正確行動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投入志工為什麼還要接受教育認證訓練?由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主辦、台灣國際飢餓對策協會協辦的「志工基礎暨進階(特殊)教育認證訓練」北部場,4月10、11日在七星中會仁愛教會舉行,飢餓對策執行長曾正智在主講「志願服務的內涵與倫理」時表示,擔任志工最大動力是「愛」,但只有愛心是不夠的,必須接受正確的教育訓練,所行的善才能真正助益他人。

曾正智說,基督徒投入志工都希望藉此能讓人「因我得福」,透過服務使人感受到基督的愛,可是擔任志工必須具備志願服務的倫理,正確價值觀、有一定是非判定能力、所做所言所行須符合「利他」原則,也唯有以「基督的心」為心投入志工,才能在志工倫理規範下真正忠心、順服、謙卑、盡職。

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教授陳毓文表示,過往志工投入慈善時,往往會有善與惡的分別,只願意施捨給弱勢如兒童、少年、婦女、長輩、身心障礙者等,認為是咎由自取導致自身陷於困境者,例如吸毒者等,就不太願意伸出援助之手,但她點出社會福利是要滿足人最起碼的經濟或生計,這樣才能讓社會穩定與進步;陳毓文認為,關懷社會是聖經很重要的教導,期望基督徒都能關心貧苦人,藉此落實社會正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