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中信徒造就課程 靈修成為生命紀律

(攝影/黃敍慧)

【義工記者黃敍慧花蓮報導】東部中會傳道部信徒造就課程4月10日上午於美崙教會揭開序幕,延續2020年與台灣神學院信徒神學系合作模式,邀請專長靈性諮商的台神專任助理教授胡瑞芝,4至7月共安排4堂課,探討「靈修專題:靈命成長的觀念與目標」。

胡瑞芝表示,靈修生活不應只是一種養成的習慣。不管情緒如何,都要親近上主,有意識地維持靈修生活更像是一種紀律。微觀來看,靈命是指人與上主之間的相處;但宏觀來看,靈命是整體性的生命,包括人的身、心、靈。

「人的身心靈如何互為表裡、脣齒相依?」胡瑞芝拋出問題。有信徒分享,與家人長時間相處下來,漸漸感受彼此的關係修復,信仰觀念更接近;也有信徒表示,當照顧好自己的健康、情緒、與神有穩定關係時,會更有力量關注並陪伴他人的需要。

胡瑞芝指出,相較於儒家哲學、發展心理學等,基督教重視生命經驗中拆毀與重建的過程。這樣動態性的變化過程被理解為「皈依」(conversion,或譯「轉化」),是人尋找上主、學習像耶穌的成長歷程。

最後,胡瑞芝邀請學員練習「與麵包同眠的祈禱」。採舒適的身體姿勢,深呼吸緩和情緒,接著回顧從昨天到今天,什麼時刻感覺最生氣蓬勃?默想片刻後,在祈禱中獻上對主的感謝;接著再回顧從昨天到今天,什麼時刻讓自己感覺生命力在削弱?默想片刻後,在祈禱中祈求耶穌陪伴。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