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災重創台東 宣傳短片助重建

【林宜瑩台北報導】尼伯特颱風侵襲台東造成重大災情,如今過了快一個月,可是台東地區1萬多間受災戶中,仍有最弱勢的300戶因房舍倒塌無法居住,導致居民餐風露宿,雖然有許多慈善義工團體為他們修繕房屋,目前也僅有13戶及一間幼稚園的屋頂完成修繕,仍需新台幣3400萬元,才能幫助這300多戶弱勢家庭重建家園。

為此,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與基督教救助協會合作,在台北中會林口教會長老林宏修登高一呼、基督徒藝人沈時華、紀寶如、小馬等人聲援下,於7月29日在台北文創召開記者會,包括蕭敬騰、曾國城、玖壹壹、戴愛玲、范逸臣、A-LIN、魏如萱(娃娃)、吳慷仁、李崗導演、賀一航、倪子鈞(小馬)、盧學叡等藝人紛紛為台東家園重建錄製宣傳短片,呼籲社會各界踴躍捐款至長老教會總會的「為尼伯特風災台東部落家園重建」愛心捐款專戶。

總會總幹事林芳仲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次台東遭受尼伯特颱風17級風侵襲,這是氣象局1900年在台東設立觀測站以來,遭受最強風勢的肆虐,導致台東有超過1萬多戶的鐵皮屋屋頂被掀翻、吹走,長老教會總會、基督教救助協會盼望能為受災最嚴重的300多戶募款新台幣3400萬元,幫助居民重建家園。林芳仲也當場頒發獎牌給紅果子群英會會長余湘,感謝她們率先捐款支持。

「重建台東家園,靠你我實現!」有許多藝人在這場記者會中出面聲援,基督徒藝人小馬鼓勵大家可以安排一趟微旅行,用實際行動來支持台東重建;來自花蓮海星中學的原舞隊,也在記者會現場以原住民阿美族歌聲舞蹈,重現當年日治時期阿美族部落七腳川社在遭遇日軍攻擊時,靠著族人團結力量度過震盪的時刻,藉此鼓勵台東居民要堅強勇敢面對生活挑戰,盼望能拋磚引玉,喚起台灣社會大眾的注意,踴躍為台東家園重建來奉獻、代禱。

 

捐款專戶:聯邦銀行公館分行(代碼:803),匯款帳號:024500128913,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基金會。核可字號:衛部救字第1051362485號。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