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部與大專中心 尋求牧養事工合作

(相片提供/台中大專中心)

【洪泰陽採訪報導】4月13日上午在Bunun Ciubu(中布)中會副議長Lian Tanapima(里安・達那比瑪)牧師帶領下,大專部部長Wumas Nang-afulan(吴马亖・南卡芙蘭)牧師及部員Biung Suhluman(全成功)牧師、ALang Takisilidian(方金忠)牧師、Anu Takiludun(王士勤)傳道師一行5人,前往台中大專學生中心與台中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拜訪,期盼與這屆Bunun Ciubu中會大專部事工能有新可能性與更多合作。

身兼Bunun Ciubu中會大專部顧問的Lian Tanapima受訪時表示,由於Bunun Ciubu中會大專部同工剛上任,為了強化對中會內各教會與大專部事工的認識與投入,也期盼吸取其他大專中心長年經驗,因此促成本次拜訪之旅。Lian Tanapima說明,常年來中會青年部事工推動一直很順利,品牌建立與動員能力也獲得各教會的支持,但由於大專生寒暑假在部落時間有限,青年部與大專部的活動為了定在黃金時段而時有重疊,且無形中讓各教會對於大專部功能與事工不甚清楚,因此大專部每年暑假要向各教會索取大專新生名單時往往沒有想像中順利;重疊度過高是Bunun Ciubu中會大專部多年來的困境。

台中大專中心牧師蔡恆偉表示,Bunun Ciubu中會大專部同工到訪時,Wumas Nang-afulan牧師提到「請不要忘記我們一直在山上」,畢竟平地與部落特性的確會讓大專事工的有所差異;本次拜訪座談中,來訪牧師們都表達希望多瞭解鄰近的大專中心有哪些可能合作機會以及相關資源互相支援、協助。再經過雙方廣泛地交換意見,也期待往後有合作推動大專宣教的機會,更歡迎大專中心營會能夠考慮在部落舉辦,讓原住民大專生與平地大專生有更多跨文化交流。

Lian Tanapima表示,目前與台中原住民大專中心的合作包含原住民大專生聯合開學祝福禮拜以及原專盃競賽等,期盼未來能在台中與埔里地區有更多交流,也可能激發出屬於大專部的特色事工。參訪最後由Wumas Nang-afulan代表,致贈由擔任台北原住民大專中心主任的ALang Takisilidian所製作的木雕作品予台中等2間大專中心為紀念。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