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記者林碧堂新北報導】七星中會4月12至14日在林口喜來登飯店舉行宣教研討會,由中山教會、仁愛教會分享牧養心得與門徒訓練事工,冬山教會、南崁大安教會、汐萬路教會等教會分享社區宣教事工,共有來自65間教會或機構的94位長執同工參加。

中山教會牧師葉啟祥表示,小組化讓教會積極傳福音,因為每個小組的人數少,可以徹底實踐彼此關懷與信仰造就。而小組化要成功,重點在牧師和長執必須親自帶小組,以身作則。

仁愛教會牧師陳天來則說,開放式關懷小組的目標是透過社區裡小組的倍增,進而轉化社區,重點包括人人每天單獨會主、彼此關懷相互代禱、接受裝備建造生命、人人佈道組組動員、願意委身服事人群。「透過設定對象、代禱、建立關係、決志、栽培這5個步驟,小組向親友和社區佈道。」

冬山教會牧師鄭忠仁說,冬山教會的社區事工有課後輔讀班、內政部移民署新住民關懷據點、宜蘭縣政府實體食物銀行、1919救助協會食物銀行、法務部司法保護據點、二手跳蚤屋,理念是「因你得福」「養魚概念(魚塭)」與社會責任。

南崁大安教會也開辦愛加倍課後輔導班,經費與人力來自會友奉獻和社會團體。幹事汪宜萍說,學員有四分之三是經濟弱勢家庭,6成是單親家庭,1成是隔代教養,一半以上是各族群原住民。課輔班有聖經故事、詩歌分享,也提供免費接送、晚餐、樂器學習、親職教育及義剪等,家庭與教會因此連結,「教會活出基督的福音,社區居民真實嘗到福音的滋味。」

汐萬路教會牧師陳美西則說,「每個人的恩賜不同,每項事工都很好,但是教會要因地制宜去評估。」汐萬路教會推動祈禱小組,2至3人一組,在固定時間共同讀經、分享、祈禱;另有幸福小組,由一對夫妻邀請左鄰右舍及剛進教會不久的人參加。在社區則用五色珠、疊杯傳福音,也經營課輔班、長輩供餐。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