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新竹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6屆總會通常議會於首日選舉第66屆總會正副議長、正副書記與會計,計票期間分別安排「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頒獎、退任及新任宣教師介紹,另播放國外宣教師報告與國內外貴賓請安影片。


「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頒獎

走過10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各中會/族群區會及所屬地方教會、會友們參與在「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中,開拓教會、培育門徒,並誕生各樣事工與見證;為幫助各界回顧宣教運動推行歷程,與會者們的資料袋中都附有《使教會成為盼望的記號: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事工報告》,另按照回報給總會研發中心之教勢數據,分出「2010至2019年洗禮人數前10名」「2010至2019年洗禮人數與信徒比例前10名」與「2010至2019年新設教會洗禮人數年均前10名」三組獎項,並於4月20日頒獎,肯定各教會的努力成果,也讓眾教會彼此觀摩、交流。

獲獎教會名單如下,教會排序按照一覽表順序。


退任及新任宣教師介紹

(攝影/林婉婷)

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去年開始至今的普世事工與人員互動也受到影響,但來自德國的Jona Stolze姊妹仍然自2020年10月開始,以青年志工身份於平安基金會所屬身心障礙關懷中心與海員/漁民服務中心服務;所屬柏林宣道會的她將於今年8月退任、返國,特於4月20日向與會者們簡單分享她在台灣的服事心情。開場即以台、華語自我介紹,引起在座眾人掌聲表示鼓勵。

Jona在身心障礙關懷中心則參與時間銀行計畫,也學習台灣手語,並為兒童設計相關教案,對她而言是全新體驗,具有挑戰與趣味性;在海員/漁民服務中心服務期間關心外籍漁工,協助發放口罩、二手冬衣等物資,並有機會登船探訪,近距離且親身認識漁工處境。

Jona Stolze參與漁港報佳音。(攝影/林婉婷)

國外宣教師請安

同樣受疫情影響,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派駐在各國的國外宣教師們經歷了從未有過的宣教挑戰,但也從危機中找尋轉機;本次請安影片報告者是派駐基督教新加坡長老會(PCS)的李孝忠牧師與派駐英國聯合歸正教會(URC)的陳郁分牧師。

李孝忠說明,雖然暫停實體聚會,但透過網路聚會與社區宣教經驗分享,仍然接觸並幫助到許多有需要的人。除了關心社區長輩與移工,也與神學院合作跨國線上課程,有上百人接受造就;今年為基督教新加坡長老會140週年,採用「生命共同體」為主題,盼望加深彼此暸解與接納。

陳郁分則以3點勉勵:找羊群、連結關懷與視野自主性,指出雖然疫情未退,但透過社群網絡持續宣教,並加強個別關懷,也感謝台灣的教會與弟兄姊妹們支援物資與代禱;適逢馬雅各醫師別世百週年,台灣、英國都有舉辦系列活動,讓英國人也重新認識這位宣教師。陳郁分認為宣教師就是橋樑,促成不同國家與文化交流,雖然人的能力有限,但仍不斷為上帝出發、在曠野找尋渴慕福音的人。

(攝影/林婉婷)

國內外貴賓請安

本次以影片方式請安的普世機構共有28個,4月20日播放「普世教會協會(WCC)代理總幹事Ioan Sauca牧師」「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總幹事Chris Ferguson牧師」與「世界傳道會(CWM)總幹事Collin Cowan牧師」的致詞片段為代表;三位皆向第20任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與代理總幹事蔡南信牧師致謝,並向第21任總會總幹事陳信良與新事工團隊表達支持與祝福。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