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青少年事工部培訓 陳振宜談體驗活動

(攝影/張原境)

【張原境台南報導】台南中會青少年事工部於4月25日下午在台南中會中洲教會舉辦「凝聚力量,大家一起 Live」體驗活動帶領技巧,內容包含破冰、體驗活動、點心交流及小組分享,邀請中洲教會青年陳振宜擔任講師,吸引多間教會青年、近50多人出席參與。

(攝影/張原境)

陳振宜首先指出,體驗跟實作比書上獲得的知識可以帶給人更為強烈的感受,他引用希臘哲學家柏拉圖的話指出「要了解一個人,1小時的玩耍,更勝於1年的交談」,體驗學習意指一個人透過體驗建構知識、獲得技能及提升自我價值的歷程,著重日常生活能力的培養、強調活動過程及結果觀察、行動及省思,以獲取帶著走的實用能力為主要導向;在體驗學習中以培養學員為主體,帶領者、也就是教師,僅是扮演輔導、引導的角色。 

(攝影/張原境)

談到團契關係,陳振宜認為團契即是共享、交談與同伴,基督徒的生命素質也會表現在團契生活中。而體驗學習圈理論更是提出體驗、反思內省、歸納及應用的4個階段;首先透過活動提升參與者的多方面能力,接著再藉由省思過去經驗獲得解決問題的方法,並歸納出適宜的反應面對新環境,有意義地應用於日常生活中。當天眾人分成3組,實際操作「心的花園」「積極主動——分秒必爭」「衝出封鎖線」等多個體驗遊戲。

(攝影/張原境)

南中青少年事工部部長、安順教會牧師施惠茹表示,青少年事工部去年進行三代門徒觀的訓練,較著重於培育教會的青年領袖,今年則期盼透過體驗教育連結台南中會各教會青年,幫助他們跳脫舒適圈,也透過這次學習將經驗帶回各教會團契分享、實踐。青年部接下來將於8月29日舉行聖經測驗,範圍為馬可福音,詳細活動內容可持續關注「南中青少年總部」粉絲專頁。

(攝影/張原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