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有理

Image by Tumisu from Pixabay

◎Hikari

每個禮拜在教會都會拿到一份很普及的傳福音週刊,這期斗大的標題立即引起我的注意,內容是寫關於基督徒能不能追劇,標題下的是問號,而作者自己的結論是將追劇這件事和罪劃上等號。

個人認為,將能不能追劇這問題銬上罪的扣環未免太沉重了些,難道說這些屬世的一切,基督徒都不能接觸嗎?如果一直都過著自認為很屬靈的出世生活而與這世界脫軌,那如何了解這世界的思維模式從而對症下藥呢?如果將追劇換成是迷上各類運動競技或球賽呢?我因為準備外語檢定考的關係,看了大量的無字幕各類節目,其中包含了追劇,因而在聽力成績有不錯的表現。

一份傳福音用的小單張在挑選文章和下標時很重要,因為它就代表了基督徒向人宣告這份信仰的好處。也許作者想表達的只是他暫時的沉迷,但一般非基督徒看來,似乎會解讀為信了耶穌之後就會被限制這個、限制那個,這樣難道不會讓非信徒對這宗教有所遲疑和卻步嗎?

(作者為藝術創作者)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