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教會設教135週年 信仰尋根健走

(相片提供/彰化教會)

【洪泰陽彰化報導】彰化中會彰化教會今年邁入設教135週年,教會規劃系列活動,讓會友感受到在地宣教百多年來的不易,也體認上帝恩典的同在。4月25日下午,教會舉辦信仰尋根之旅,以健行方式走到位處彰化市第二公墓的梅監務(Campbell Naismith Moody,又譯梅鑒霧)牧師娘瑪格麗特(Margaret Rintoul Findlay)之墓,透過腳踏土地,回顧當年徒步宣教況味。

下午出發前,教會牧師林家宏表示,這次活動是宗教性遊行,期盼會友能以既嚴肅又輕鬆的心情前進。梅監務與第一任妻子瑪格麗特結婚僅8年,後者便因肺病逝世、埋骨台灣。當年告別式有許多外縣市信徒徒步來參加,梅監務帶著樂隊從市內沿路演奏聖詩,把告別式變成福音佈道會。

本次健行活動有上百名會友參加,區分為3大組、6支隊伍:「勇腳組」步行、「肉腳組」騎腳踏車或機車、「軟腳組」搭乘教會福音車;下午2點準時從教會出發。勇腳組在林家宏帶領下,手持教會135週年小旗幟與三面大布條前進,布條分別寫「彰化教會135週年」「台灣保羅梅鑒霧牧師」「上帝phàng見子」等字樣;3支步行隊伍前各有1名會友敲響銅鑼3聲,再由眾人喊出布條上的口號,在彰化市區的熱鬧街頭,重現百年前梅監務街頭佈道的情景。

(攝影/洪泰陽)

當所有隊伍抵達梅牧師娘之墓時,已近傍晚;林家宏率領全體會友獻花,即進行尋根禮拜。林家宏以希伯來書11章1至6節分享,上帝的恩典讓福音透過宣教師傳來台灣,也讓會友有福氣領受耶穌的救恩,期盼上帝繼續帶領這世代的信徒,將福音繼續一代、一代傳下去。隨後,由長老杜振祥進行宣教歷史解說與短講,介紹梅監務當時如何走遍彰化地區許多鄉鎮,利用銅鑼與喇叭等工具進行街頭佈道,讓耶穌基督的福音在彰化落地生根百多年。

彰化教會135週年活動,除了健行尋根外,5月將舉辦「舉目望山——阿里山步道爬山活動」、醫學講座、手抄經文募集、家庭祭壇,以及跳棋、桌球、攝影比賽等系列信仰造就與生活類活動;9月舉辦腳踏車宣教之旅,從彰化教會騎到新原教會;10月舉辦敬拜讚美之夜與感恩禮拜。

(相片提供/彰化教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