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事工報告書出爐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2010年至2020年的「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事工,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前總會總幹事張德謙牧師與林芳仲牧師任內推動的重點事工之一,期望藉此讓PCT真正落實「使教會成為盼望的記號」;如今該事工已完成階段性任務,總會在今年4月出版「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事工總報告書,詳實記錄近10年來該事工的點點滴滴。

在報告書中,第20任總會總幹事、「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事工執行長林芳仲牧師為序時,細數PCT從1955到1965年的「倍加運動」,除在教會與信徒數有倍數成長,也讓PCT跟台灣鄉土緊密連結,進一步醞釀本土神學及形塑在地教會的認同。

2009年,面臨2015年的PCT150週年即將到來,在第55屆總會通常議會中正式宣布推動新倍加運動,並在2013年、第58屆通常議會中,將該運動展延至2020年;林芳仲表示,該運動是在「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的基礎上,就「上帝宣教六面向」加以深化與落實。

第65屆總會議長Abus Takisvilainan(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牧師認為,各中會/族群區會是「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總報告書的共同作者,求主記念與悅納;代理總幹事蔡南信牧師為序時表示,該運動的時程雖然在2020年暫告一段落,但PCT宣教使命仍持續往前行,在新時代將有新看見、新盼望、新行動,期望眾教會在反省與展望中持續更新再發展,讓主耶穌教導「那已經有的,要給他更多,讓他豐富有餘」(馬太福音25章29節)在教會與兄姊的生命中顯明。

「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事工總報告書的執筆盧啟明傳道師表示,1954至1965年「倍加運動」,到1966至1978年「新世紀宣教運動」,接續1978至1991年「信徒什一增長運動」,1991至1999年「二OOO年福音運動」,到2000至2025年「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是PCT宣教歷年的各階段發展,因此,「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事工其實是含括在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內。

「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總報告書的策畫諮詢團隊及該宣教運動中心專員陳敬元牧師,將近10年該運動大量資料彙集起來,如實呈現「生命分享會」「年度宣教會議」「門徒培育事工」「特色教會觀摩」「高齡關懷事工」;而他在「原住民福音手冊」、「量化數據分析」上盡力而為,也讓這本總報告書豐富且精彩。

在第66屆總會通常議會時,這本總報告書已放入每位與會者的資料袋中;因該書是以「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中心的角度撰寫,而不是以近10年總會事務所各樣事工的工作報告,因此主要是以重點事工來呈現,不是在宣揚PCT的宣教六面向;總會製作這本總報告書是期望PCT不只需要宣教運動,更要有行動力,這樣才能真正落實透過愛與受苦,讓教會成為盼望的記號。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