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住民族智慧語錄》發行 傳承文化教導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傳承台灣原住民族傳統智慧,使其能夠被理解、根植,為台灣教育加諸內涵,見證台灣多元文化的美麗和豐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近日出版《台灣原住民族智慧語錄》,期望能為原住民傳統文化復振略盡微薄之力。

《台灣原住民族智慧語錄》一書能付梓出版,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特別感謝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同工與眾原住民牧者;雖然該書無法包羅萬象,將台灣原住民族幾萬年歷史資產盡收錄其內,但從該書所收錄的各智慧語錄中,確實可看見原住民族對待大自然態度與行為標準、生活禮儀與宇宙觀等,值得保存並繼續傳頌。

總會助理總幹事’Eleng Tjaljimaraw(高天惠)牧師為該書寫序時,特別感謝總會原宣教育幹事Sudu Tada(舒度・大達)牧師,花許多心力與時間整理原住民各族智慧語錄,讓讀者透過祖先流傳的故事,汲取其中蘊含的深度意義與價值,她期望台灣原住民如聖經中的以色列民,能擔負講述歷史真相的責任,傳承上帝曉諭祖先的智慧,繼續守護台灣這塊美麗的土地。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