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契談經驗 大專的100種畫像分享活動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中心)

【義工記者李明翰台南報導】台南大專學生中心於5月1日晚間舉辦「大專的100種畫像」活動,邀請3位與談人分享學生時代在大專的學習,如何幫助他們在日後的職場與生活上應用,實踐學生基督徒運動(SCM)之精神。

活動主持人、台南大專助理曾毓真表示,每個學生在大專團契的經歷與體會具有豐富的多元性,因此透過回顧與訴說,能夠更整體、全面地拼湊出大專的不同面貌,故以「100種畫像」作為活動主題,帶領與會者再思大專宣教的價值。

與談人蔡宛真分享道,大專團契的思考對她是相對衝擊的。在4年的全職助理服事生涯,她經歷了信仰、家庭的破碎與重建。她意識到,原來對於自己的生命、職業可以有更多的想像,而不是在資本主義體系下迷失自我價值,當「用過即丟的免洗筷」。「團契帶給我的,就是對未知的開放。」蔡宛真現在於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就讀,她期待能透過自身的信仰經歷,看見不同世代女性受苦的處境,並思索療癒與解放的可能。

嘉藥畢契、現為社工師的薛依婷指出,大專給她最大的改變就是讓自己變得真實。她談到,以前在別的信仰團體,她都需要塑造自己很能幹、很懂事的模樣,將自己的價值交給周遭的人來定義。但來到大專團契,她可以卸下面具,真實展現自己的性格與人建立關係,也無須擔心旁人的注視。「其實不是我在大專變得很不一樣,只是還原成真實的模樣。」

現就讀成功大學職能治療所、亦為辦公室兼職助理的黃以利則提到,大專中心對她而言,最寶貴的地方是可以接觸到不同領域的人,並好好探討一些以前不敢問的問題。她表示,大專培力她成為一個能勇於探索的人。這些刺激都無形地幫助她,能夠在研究所與人討論職能治療的議題時,增進跨領域的豐富度,並對人性有更精準的理解。

「大專的100種畫像」同時也銜接隔天「台南大專奉獻主日」的活動。在聽完不同的生命故事後,大專中心便差遣「學生大使」到10間教會請安報告,分享自己在大專的成長學習,並邀請弟兄姐妹長期為大專中心小額奉獻,為每位青年的生命投注一份心力。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中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