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線聯合陣線記者會 呼籲制憲正名與入聯

(攝影 / 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跨黨派議員日前提出《台灣國際團結法案》(Taiwan International Solidarity Act),該法案表示聯合國2758號決議僅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並不涉及台灣及台灣人民,再度引起國際社會對於台灣地位問題的關切與重視;為此,「台灣新線聯合陣線」於4月29日招開「Voice of Taiwanese 台灣入聯,正常國家」國際記者會,並且會將台灣多數民意「制定新憲法」與「加入聯合國」的聲音,送至駐台的所有國家代表機構。

台灣制憲基金會執行長林宜正公布基金會所做最新民調。78%民眾支持台灣成為「正常國家」,65%贊同以「台灣」為名加入聯合國,55%民眾認同台灣應該制定一部新憲法。若以不支持的比例對照分析該3項民調,分別僅有8%、21%、18%民眾不支持;林宜正表示,顯示正常國家、以台灣加入聯合國、制憲獲得多數民意支持,期待蔡英文政府正視台灣人主流民意。該民調的調查時間是4月25日至26日,以隨機抽樣市內電話調查年滿18歲且具有公民投票權民眾,共完成1068份有效樣本。

台南神學院校友、台灣獨立建國盟副主席謝若蘭教授,她在記者會上表示,除了美國提案的《台灣國際團結法案》以外,日本、加拿大、澳洲等國都正在推動以台灣為名的國際參與,而這個法案是對美國上任總統川普所簽署《台北法》的修正。她指出,台灣除了感謝外國友人對台灣的支持外,台獨聯盟建議台灣人可以同步朝向台美建交倡議努力,根據台獨聯盟去年10月所作民調,82.5%的民眾贊成台美建交。

謝若蘭還談到,制憲正名是台獨聯盟長期堅定的立場,在中國霸權崛起造成國際局勢緊張卻有利於台灣國際地位的氛圍下,台灣不能僅以戰略模糊或建設性模糊就一筆帶過,應該走向戰略清晰,盟邦才會積極協助台灣擺脫不公的國際地位。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