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朝聖 靜默祈禱 見證合一

(攝影 / 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Taizé Taiwan(台灣泰澤)團體,5月1日舉辦「當我們走在一起.祈禱」基督徒合一共融徒步朝聖泰澤祈禱活動,晨禱在天主教會古亭耶穌聖心堂,午禱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北中會李春生紀念教會,晚禱是在聖公會的牧愛堂。

籌辦這次活動的成員代表、七星中會成德教會傳道師蔡珮珺表示,在台灣的基督徒朝聖徒步祈禱活動,多是由天主教會在舉辦,新教徒若想要徒步朝聖,只能參加天主教會團體的活動;因此Taizé Taiwan首次規劃在台北市可以輕鬆徒步的朝聖路線。在衡量路線、路途長度、教堂特色等,推出這條跨宗派的徒步朝聖路線。

在古亭耶穌聖心堂晨禱後出發,沿河濱公園步道前行,行至五號水門出口,中午抵達李春生紀念教會,並且午禱。下午2點又出發,繼續沿河濱公園步道,傍晚5點抵達牧愛堂晚禱,結束了全日徒步朝聖。蔡珮珺表示,整段徒步路程,保持靜默,是內心跟自己對話、跟上主對話,目標是進入禮拜堂向上主祈禱、崇拜上主。

除了Taizé Taiwan的合聲樂團16人,參與者可以依據自己的體能狀態,於沿途選擇自由來去;當徒步朝聖來到午禱,進入李春生紀念教會的人數統計共57人。蔡珮珺指出,來自不同教會的姊妹弟兄,在一起徒步朝聖、祈禱的時刻,會發現彼此宗派的差異其實沒有很多,而當一起祈禱時候,彼此都是主內的一家人,在合一共融的崇拜與祈禱當中,都成了合一的見證者。

(攝影 / 邱國榮)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