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碎碎唸】今天發生的事情

◎蔡文雅

睡前,我和哥哥通常會花十分鐘講講當天發生的事情。因為弟弟對這樣的活動不感興趣,所以他都待在自己的小床睡覺,或者只是聽著。

那一天,當哥哥說:「我們來講今天發生的事情。」弟弟卻馬上哭著說:「不要、不要、不要!」

我和哥哥還是想試著講看看,但是弟弟的哭聲跟「不要、不要!」一直打斷我們。

「辰,一起說今天發生的事情好不好?」我試著邀請弟弟加入。

「不要!不要!」仍在哭。

「媽媽,我們開始吧!」哥哥想直接忽略弟弟的聲音,跑睡前的流程。

「可是弟弟今天不太好,不想要我們開始。」

「喔!那我們強迫他吧!」

「不行啦,我們可以邀請他,但是他剛剛說不要。」

「媽媽,妳就強迫他吧!」

「不行,我不能這麼做。」

「那怎麼辦?」我和哥哥討論時,弟弟又跑回小床,因為別的事情崩潰了。

「不然我們等看看。」

「喔,好吧!」

弟弟崩潰了幾輪之後,又來到我們身邊,這次他講了一串話,「#$%~!@#$%#……」他邊哭邊說。

「他在說什麼?」通常這個時候我會問哥哥,他猜弟弟講的話常常比我準確。

「我也不知道。」

「%~!@$%」愈來愈大聲。

「我知道了!他在說今天發生的事情!」哥哥說。

我超級驚喜!問弟弟:「你是不是要跟我們一起講今天發生的事情?」

他停止哭泣,說:「是!」

我差點跟長子相擁而泣!從這一天開始,哭哭與「不要、不要!」的兩歲半弟弟,終於也加入「今天發生的事情」行列了。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