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敬畏上帝的人成為教會復興的契機

──蘭慈慧長老禱詞有感

Image by mohamed Hassan from Pixabay

◎林仁謙

今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6屆總會通常議會在議事(一)開始前,第65屆總會議長Abus Takisvilainan(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牧師邀請壽山中會蘭慈慧長老以台語祈禱開始議事,禱告錄音的內容如下:

「天父上帝感謝祢施落恩惠揀選阮成做祢的囝兒,閣受召命來做主的差用。佇祢的恩典內面,阮是何等的福氣,在昔主祢盡忠的奴僕宣教師將福音的種子撒佇台灣這塊島嶼,互台灣得到耶穌基督的救恩,才有長老教會的宣教佇台灣。佇天父上帝祢的保守帶領佮眷顧,代代做阮的幫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漸漸興起到佇整合來設立總會到現在,今仔日阮眾逐家聚集佇此个所在,欲開總會第66屆的通常議會,願主的靈佮阮相佮同在,無論所推動的事工、宣教、教會的教勢、一切行政的事務、人事的調動攏會當遵趁天父上帝的旨意來行,見若屬血氣的,上帝的靈無佮那人相佮同在,是天父上帝祢啲鑒察阮每一个人,願祢幫助阮有敬虔的心、清氣的心、實在的心,無為著自己的利益、名聲、地位、權勢,是為著榮耀上帝,做主盡忠的好管家,同心合一宣教興旺福音,互眾教會轉來佇信仰的本質,阮將事工、一切攏交託佇天父上帝的聖手,按呢懇求祈禱感謝,攏是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在禱告後,我發現這個禱詞深深烙在心靈裡,好像釘根於心上牢固地繫著了,一種安定與平安的感受油然而生。如此,從信仰的心靈裡不自主地發出無以言喻的感動與讚美,誠然是上帝聽了這個禱告了,使在基督裡蒙受恩典的兒女可以全然放心。感謝主,願這個禱告永遠在敬畏上帝的人生命中,成為教會復興的契機。

(作者為台中中會榮神教會牧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