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拉警報 彰基呼籲防疫與接種疫苗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席捲而來,國內外疫情再度拉起警報,彰化基督教醫院積極落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並保障民眾維護自身健康權益,同時也呼籲「遵守防疫措施、配合接種疫苗、守護最重要的您。」自5月3日上午8點半開始,彰基總院1樓開放第1類到第6類的民眾施打疫苗。

彰基發言人周志中醫師表示,有鑑於印度變種肺炎病毒肆虐,台灣部分地區也有染疫的報導,國內疫情再度拉起警報。

彰基總院長陳穆寬醫師受訪時表示,彰基體系醫院是彰化縣目前唯一公費接種武肺疫苗的合約醫院,為了鼓勵員工與符合公費者接種,彰基體系醫院一律免預約且免收掛號費、注射費,提醒民眾接種時需攜帶健保卡與手機,受接種的民眾將贈與一份小禮物。他表示,為鼓勵彰基體系的員工踴躍施打疫苗,只要員工接種疫苗,將贈送200元的福利券,「院方持續地關心員工與民眾的健康,讓我們一起來疫苗施打,共同捍衛我們的健康、保護家人。」

彰基醫療長劉森永醫師表示,醫療人員接種疫苗可以得到「三保」——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保護病人。「在門診時,常常會有患者詢問我是否接種疫苗,我都會鼓勵大家,因為自己已經打了疫苗,我也保護了大家;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樣,一起來接種疫苗。」

(相片提供/彰基)

為使武漢肺炎各感染風險族群及早獲得保護力,發揮疫苗最大接種效益,降低社區傳播風險,目前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對象包括:1.醫事人員;2.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3.高接觸風險工作者;第1類及第3類實施對象之同住者;4.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5.警察、憲兵;6.機構與社福照護系統運作之人員及其受照顧者。此外,自5月10日開始也增加:7.維持國家安全運作之必要人員-軍人;8.65歲以上長者。

針對國人擔心疫苗是否會有副作用與安全的問題,日前已完成疫苗接種的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受訪時表示,他在接種疫苗後並未有不適反應情況發生,只有第2天在接種處按壓後才會有感覺。對此,他提醒國人,因為疫苗是逐批採購進台灣,因此無法一次大量地為每位國人接種,疫情指揮中心才會依次安排接種順序。他呼籲目前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要趕快施打。

陳宗彥強調,國人順利完成疫苗接種後,將來面對國際社會開放,台灣將可更快融入國際交流之中,而國外人士也可以安心來到台灣。此外,國人接種率的提高更可以提升全國整體免疫能力,「保護到你、我與他人,讓台灣社會更加的安全。」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