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教協支持防疫週 同理心成最關鍵觀念

(相片來源/WCC)

【陳俞含編譯】每年4月24至30日為「世界防疫週」,由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發起並推行,旨在透過社群媒體發揮影響力,推廣接種疫苗,提升民眾的防疫觀念。普世教協(WCC)也提供了諸多支持,並於4月28日在總部召開記者會,由多位協會代表向記者說明相關事宜。

WCC歐洲主席榮譽大主教安德斯‧維爾德(Anders Wejryd)表示,防疫觀念可從最基本的道德名言起步:「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既然人們不願意感染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就不要將病毒傳播給他人。維爾德認為這與人們的團結意識有關,是很基礎的概念。此外,身為「WCC疫苗擁護者」一員的維爾德也指出,接種疫苗雖然有風險,但是跟感染武漢肺炎的情況相比,顯然是微不足道的煩惱。「疫苗擁護者」是由UNICEF動員的300名倡導者,WCC也會指派教會成員加入該團體,表達對防疫的支持。

WCC副總幹事伊莎貝爾‧阿帕沃‧菲莉(Isabel Apawo Phiri)教授則提及WCC在健康領域的努力。她表示,WCC的其中一項使命是「療癒」。健康和療癒在協會成立初期就已經是重要理念,因為這也是耶穌基督的使命。菲莉提及,WCC已在數個國家(尤其是非洲國家)中建立了全國性的基督教健康協會,以期在不同教會之間,促進健康服務的普世合作。

WCC健康與療癒計畫執行長姆瓦伊‧馬科卡(Mwai Makoka)博士指出,根據1964年WCC協商會的結論,「療癒」事工是全教會的責任。此外,教會醫院和診所必須以合理的方式與教會的日常生活結合,方法有四種:健康教育、實際行動、提倡關懷和公開見證。馬科卡表示,WCC發行了一本手冊,對於建立及持續執行健康促進事工很有幫助。手冊中也列有處理武漢肺炎問題的方法,可協助教會渡過瓶頸。

代理總幹事伊萬‧索卡(Ioan Sauca)牧師也鼓勵所有教會領袖支持疫苗計畫。他表示,教會應盡力保護人們不受病毒或其他致命疾病威脅。此外,教會也要擔起發揮影響力的責任。

(資料來源:WCC)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