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緬甸春季革命大遊行在台灣 提3項訴求

(攝影 / 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緬甸自2月政變以來的危急情勢已引發國際關注,旅居世界的緬甸人民為聲援緬甸國內爭取民主、自由的抗爭,於5月2日在世界各地舉行「全球春季革命大遊行」(Global Myanmar Spring Revolution)支持緬甸新民盟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 NUG),並且誓言要推翻軍事政變。

5月2日,居住台灣的緬甸人在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集合,於下午2點半左右,向已犧牲的緬甸人民默哀致敬1分鐘,緬甸人視犧牲者為革命者。之後,歌唱著屬於春季革命的進行曲,在高亢的歌聲中出發遊行,終點是101大樓前的廣場公園,沿途遊行以緬甸語、華語高喊「軍政府是恐怖分子!」「民主緬甸,緬甸必勝!」

(攝影 / 邱國榮)

出發遊行前,主辦單位緬甸Z世代(Myanmar’s Generation-Z (Taiwan))代表透過擴音器,宣讀全球春季革命大遊行要給國際社會的各國政府的3個訴求:1.國際社會承認緬甸人民選出的NUG才是緬甸的新政府;2.國際社會要正式譴責緬甸軍政府所施行一切的不法行為;3.視緬甸軍方為恐怖分子,國際社會不要與緬甸軍方有任何的往來。

參加這次遊行籌備工作的一位大學青年,小時候曾經居住緬甸,父親是台灣人,母親是緬甸華裔;他表示,緬甸華裔是少數民族,被稱為果敢族,在過去長期以來對緬甸政治局勢的發展與轉變,普遍抱持著冷感態度,但2月迄今的春季革命,有許多華裔與其他少數民族一起與緬族人同聲反對軍政府政變。他指出,會反對軍政府的華裔多主要居住於都市,反而居住在邊境的華裔族群目前還沒有任何的表態。

(攝影 / 邱國榮)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