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中崙上教會 建物朽壞 整建亟需關心

【陳怡萱採訪報導】屏東中會崙上教會的禮拜堂已有60年歷史,原本琉璃瓦屋頂已出現漏水,7月初尼伯特颱風更加劇建物朽壞狀況,造成教會東側青少年教室鐵皮屋頂掀開、石棉瓦掉落及水槽破損,大量進水也造成室內木質地板受損及牧師館牆壁滲水。目前教會經費不足支付牧師謝禮及約200萬的整修費用,籲請眾教會若有感動請為崙上教會代禱奉獻。

7月初受尼伯特颱風影響較多的地區在台東縣市,但事實上風雨也侵襲南台灣,原本建物老舊的崙上教會禮拜堂因此受損。崙上教會牧師陳怡真於代禱信上表示:「我們的禮拜堂成了名符其實的『透天厝』,也讓教會建築、經費及人力上面對極大挑戰。」為搶救教會設備,人數不多的會友必須整理搬動禮拜堂和禱告室的物品,或做包覆保護處理,眼見聖殿受到破壞、聚會不便,陳怡真祈求上帝賜下信心與異象,讓大家一起等候神重新得力。

目前教會正進行各項整修,主日禮拜在旁邊的教室進行。待維修或需重新購入的包括整批琉璃瓦屋頂、屋頂結構支架、水電、室內裝潢、聖餐桌、木吉他、直立式電扇、才藝班材料配件等,泡過水的椅子則還堪用。陳怡真說,利用這次機會全教會做徹底翻修,需要約200萬元,「牧師無謝禮也還可過日子,但是教會在做的社區宣教、關懷弱勢、造就門徒等事工仍必須繼續。」進一步關心詳洽:08-7621884。崙上教會劃撥帳號:42263821,戶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屏東中會崙上教會」。(相片提供/呂淑姿)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