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校重生 麟洛屏南相依相親

客家、魯凱同居永達校區 跨族群簽訂宣教夥伴關係 攜手牧養屏東南區羊群

【陳逸凡屏東報導】走進已廢校的永達技術學院校園,客家族群聚會的屏東中會麟洛教會隱身於教學大樓5樓視聽教室,多年來致力關顧弱勢,事工有聲有色,佳美腳蹤傳遍鄉里。這裡還有魯凱產業文化園區,平日飄散出霧台咖啡香,週日下午更有魯凱青年在此提供音樂及假日市集,咖啡屋近日雖因莫蘭蒂颱風受損,讓族人感到挫折,仍澆不熄繼續經營這片福音園地的心志。

9月18日魯凱中會屏南教會在此設立,並與麟洛教會簽訂宣教夥伴關係,10月起將由即將卸任的魯凱中會總幹事陳松得在此牧會,期盼攜手讓身處屏東南區的族人得到牧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舒度‧大達牧師特別代表總會感謝麟洛教會,認為雙方締結宣教夥伴對原住民而言非常珍貴,尤其台灣每個族群都背負傷痕的包袱,不同族群能夠拋下成見成為一家人,將帶來醫治、盼望與更新的生命,共同讓教會成為上帝的教會。

魯凱中會議長達努巴克牧師在設教報告時說,魯凱中會成立僅7年,屏南教會是第3間教會,如今教會數來到19間。起初要在高雄岡山設立教會,實地走訪後,在上帝奇妙的帶領下,決定回應呼召改在屏東南區開設教會。這裡也有魯凱基督宗教聯盟共同打造的文化產業園區,期望成為許多人聚集的好所在,成為宣揚福音的契機,與麟洛教會共同在屏東地區開創上帝的國度。

即將卸下魯凱中會總幹事、原以為自己即將盡程退休的陳松得牧師,未來將接下開拓屏南教會的使命,他深知其中的挑戰,仍願意回應上帝的呼召。「我們原住民耆老有一句話說,要去打獵了,不要講太多話。」「打獵的時候有兩種人,一種是發下豪語說我要去打山豬!另一種則是謙虛表示要去試看看。」陳松得說,相信在眾人的關心代禱下,一定會看見上帝的帶領,「讓我們一起試看看!」

麟洛教會囑託傳道李寬裕在此牧會14年,從4個會友開始牧養,如今已步上軌道,隨著3次搬遷,即使沒有自己的土地與教堂,卻看見上帝無限的可能與恩典。李寬裕說,十幾年來牧會路上的辛酸與傷痛,也因著宣教夥伴關係的建立,如今得到上主親自醫治與安慰。今年起麟洛教會已交由甫自神學院畢業的傳道師李一繼續牧養,雖然多數是弱勢家庭,但聚會人數已超過百人,未來將以升格堂會做為目標。

簽約儀式在總會助理總幹事高天惠牧師的見證下完成。高天惠說,魯凱中會設立僅僅7年,而麟洛教會只是小型教會,做的卻是連大型教會都不見得能夠完成的事工,當聖靈運行在當中的時候,很多看起來不可能的事情,都可以看見神的榮耀與美意。(攝影/陳逸凡)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