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院台東分院 籌重症急救備用機

【陳怡萱整理報導】經歷7月初尼伯特颱風後,台東醫療資源不足問題再次浮上檯面,扮演急重症救助要角的馬偕醫院台東分院受颱風影響仍致力救命,同時警覺必須有第二套重症急救設備。

尼伯特風災中部分受損的台東馬偕已於9月初設置第二台心導管機,但為增購第二台電腦斷層掃描儀仍需要3800萬的費用,為此10月6日在醫院大廳舉辦「靈魂之窗百人彩繪」募款活動,邀請大家把恩典廣場的8面窗戶變成藝術作品。

彩繪活動邀請病患和來賓共同創作,個人捐助1000元或團體2000元即可參與,用8種不同用具在畫布上以拓印方式繪畫,並邀請台東美學專家曾興平教授進行修飾完稿,留下永久愛的印記,為台東醫療盡一份心力。

台東馬偕表示,眼睛是一個人的靈魂之窗,正如大廳是建築的靈魂之窗一樣;1樓恩典廣場目前是人潮聚集之處,為營造富有人文氣息的空間,讓患者及家屬可在這裡得到片刻心靈滋養,邀請曾興平規劃恩典廣場8面窗戶轉換成藝文作品展示空間,同時藉此籌募急重症醫療設備的經費。

尼伯特颱風期間台東馬偕心導管停機,4天就外轉4名心肌梗塞病人,「但救命是一刻也不能等!」台東馬偕院長王功亮表示,任何救命設備如果僅此一台,就存在一定的風險,希望能購置第二套重症設備,做為故障或保養時的備機,提供緊急救治患者多一層保障。

台東馬偕籲請眾教會一起幫忙,協助馬偕把後山的救命工具設置完備。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