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un Ciubu中會與Sediq族群區會簽訂宣教夥伴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南投報導】Bunun Ciubu(中布)中會與Sediq(賽德克)族群區會簽訂宣教夥伴中區會感恩禮拜,受到疫情影響、縮小參與規模,於5月15日上午假Bunun Ciubu中會事務所舉行;雙方中委會牧長代表出席,透過兩族群間的彼此合作與資源共享,讓中部地區原住民族群宣教事工獲得更好的整合。

(攝影/洪泰陽)

感恩禮拜由Bunun Ciubu中會總委長老Aziman Istanda(史亞山)司會,Sediq族群區會長老Demu Walis(劉敏樹)擔任讀經。Bunun Ciubu中會議長Savung Balincinan(洪美愛)牧師致詞時表示,Bunun Ciubu與鄰居關係的Cou(鄒)族群區會月前簽訂夥伴關係協議,今日也跟Sediq族群區會完成宣教夥伴關係,讓在原住民區的宣教事工走向更健康的表現,讓上帝國資源互通,更讓原住民人才得到更好發揮。

Sediq族群區會議長Abus Takisvilaninan(邱蘭月)牧師表示,身為布農族嫁到賽德克族的媳婦,從今爾後,「你的族人就是我的族人」,中會與族群區會的合一宣教區落實,建立屬起耶穌基督的團契,願在上主帶領下凡事興盛,讓更多的族人獲得屬天的恩典。

Bunun Ciubu中會總幹事Umas Tanapima(舞曼斯・塔那彼瑪)牧師則宣讀宣教合作協約內容以及條款內容,註明了雙方各團契訓練會與牧傳會等事工加強支援與參與,也載明神學生實習制度是雙方無牧者教會可相互支援等。期盼透過在上帝的見證下彼此分享,確認在基督耶穌裡的愛、合一與連結,共同努力彰顯上帝國的福音。

Sediq族群區會總幹事Awi Tadaw(徐月風)牧師表示,這次簽訂夥伴關係緣起,是Sediq族群區會現有3間教會缺乏牧者,族人急需傳道人牧養,因此透過與Bunun Ciub中會上屆中會牧長們溝通後,願意在今年開始由Bunun Ciubu中會支援2位傳道師到Sediq族群區會教會協助牧養;再加上Sediq族群區會教會的會友屬性多元,共同語言是華語,在牧養上能夠很快適應。如今,同在大埔里區域的中會與族群區會合作,在上帝恩典下,相信對未來宣教事工與教會牧養有很大的幫助。

(攝影/洪泰陽)

禮拜中出席貴賓、Cou族群區會總幹事mo’o ucna(摩俄.吾茲那)牧師表示,族群間的彼此合作讓玉山北邊與南邊的教會獲得更多恩典,他很高興地看到Bunun Ciubu中會與Sediq族群區會簽訂宣教夥伴,相信上帝國的福音將會大大祝福這邊的族人。

禮拜後,雙方議長彼此互贈禮物;Awi Tadaw則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本來豐盛的慶祝儀式與禮拜因此縮小規模,期待未來有機會再透過適當時機,讓雙方族人盛大歡慶這個重要的時刻。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