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思考上帝奇妙作為

Image by Hier und jetzt endet leider meine Reise auf Pixabay aber from Pixabay

◎許俊輝

5月初為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洲戰區的勝利紀念日,與亞洲地方在8或10月記念大不相同,大多會在5月8日,有些剛好是今年5月9日的母親節當天慶祝,就是俄國的勝利日(Den’ Pobedy),大家除了在此日記念戰場上為了捍衛國家成功打勝仗的犧牲之人,此外還有許多婦女,後勤上盡心戮力,除了後勤補給之外,在前線建立戰功者更不在少數,許多篇章都記載不完。

除了保家衛國大事以外,其實我們可以發現,在現代社會,不論是教會裡面的長老、執事,還是牧者,越來越多為女性;在世界上也有越來越多女性擔任要職,在全世界的影響力越來越強大,例如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德國現任總理梅克爾與美國現任副總統賀錦麗等。

女性有許多特質,在舊約聖經裡面就有許多例子,例如說上帝有孕育的母性特質,以及上帝等於智慧,智慧在希伯來文為「陰性」,上帝身為「智慧」在尋找人群的特質等,以及耶穌說的上帝猶如母雞將小雞保護在翅膀下等保護以色列民等意象,讓我們信徒意識到,這女性特質是上帝不可或缺的創造之一。

此外,上帝給各個性別不同特質,使其善盡其職,讓世界充滿真實的多元。是母親節再一次提醒我們,我們需要每天都思想上帝的奇妙作為,尤其是過去比較忽略的女性特質,過去可能犯了許多父權上的錯誤,但是求上帝幫助我們讓性別上也得以互相和諧共存,讓這世界日趨完美。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