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回應】上帝作主最公平

◎李富長

在《台灣教會公報》3609期第10版看了林咨佑牧師所寫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選舉最大的祕密〉後,心有戚戚焉。在此個人有兩點看法,供參考!

若以民主的方式來選出,選票決定輸贏這是一般常識、是世人所認知的道理,然這不符合真理,即聖經的教導。於此舉例說明:

一、舊約時代,摩西要進入迦南地前,派了12個探子前去察看(蒐集敵情);回報後,十人反對進入,只有約書亞和迦勒贊成攻入,若用投票的方式,結果會改變以色列的歷史。

二、新約時代,猶大出賣耶穌後,少了一位門徒,為要補足12人,門徒抽中了馬提亞,上帝做決定是最公平、最無紛爭的。

以上兩種方式,應可減少一些紛爭(選舉的運作),如選輸的人忿忿不平(面子問題),對上帝、對人信心不足,誰也不服輸,產生了人與人間有嫌隙、壓力;或被選上的人,不太願服事(出於無奈)等!

世間最公義、最公平、最公正、最公開,也是最完美的只有主上帝,由上帝作主,你覺得呢?

(作者為長老教會會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