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稀祺牧師出版《李庥傳》及相關微電影

(相片提供/台東馬偕)

【張原境整理報導】在台東馬偕醫院擔任院牧15年的潘稀祺牧師,其服事期間深入探查東部宣教歷史,穿梭在海岸山脈間,有鑑於宣教師李庥的付出,五年前於院內恩典樓中設置「李庥紀念禮拜堂」,今年屆齡退休前夕,更將研究成果修訂成書,出版《李庥傳》及相關微電影,記錄並追隨李牧師在東海岸的宣教腳蹤。

(相片提供/台東馬偕)

此外,潘稀祺從50年來累積的梅花繪畫作品中挑選60幅,在台東馬偕醫院大廳進行「潘稀祺梅花水墨展」,展至5月14日,盼將書籍及畫作義賣所得做為癌症大樓的籌建基金。潘稀祺曾為了幫助醫院蓋大樓義賣自己的水彩畫及名信片,也曾手繪86間東海岸教堂,透過義賣資助天主教私立聖十字架療養院。

潘稀祺表示,李庥開創了很多「第一」,是第一位來到台東的宣教師,更催生台灣南部第一間女子學校、第一位會說客語的宣教師。另潘稀祺曾為了補足巴克禮博士在後山的宣教事蹟,出版《後山遇見巴克禮博士》一書。

潘稀祺牧師指出,在台灣眾多的外國宣教師中,李庥是英國長老會海外宣道會所差派、第一位到台灣東部宣教的牧師,然而因其服事僅有短短12年,所以很少有中文資料記載。本書從李庥的生平及事蹟開始介紹,蒐集李庥宣教報告、書信、文章、手稿及手繪宣教地圖。此外也有專章介紹李庥在台灣工作時的工作伙伴,而最後一部分是李庥夫婦大事紀。本書總共256頁,附有有上百張照片,對瞭解台灣東部現代宣教發展之早期狀況,可說是圖文並茂的著作。

(相片提供/台東馬偕)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