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採訪報導】社群媒體種類多元,而Line因為使用者年齡廣泛,成為不少教會對內交流想法與資訊的管道,除了群組,Line另有「LINE@」(官方帳號)服務,方便帳號使用者單向傳遞資訊和接收回饋,避免群組成員留言而刷掉重要資訊的問題,尤其便於疫情期間的教會向會友們發布重要資訊或串連線上聚會。

茄萣教會LINE@介面。(攝影/林婉婷)

高雄中會茄萣教會使用LINE@分享週報、直播和事工,帳號名稱為「茄萣基督長老教會」,目前追蹤數有193人。教會牧師游文傑受訪時指出,Line的使用年齡層比臉書等其他社群媒體更廣,不少教會都有使用LINE@,最顯著的優點就是不會因為會友回覆而「洗版」;特別是在疫情期間,常有許多政策調整和宣導。

但由於缺乏線上互動性質,LINE@內部較難有討論熱度,且免費訊息的發送額度有限,教會可能要按照使用情形每月付費;游文傑認為有不少教會已設團契群組,是否進一步使用LINE@還是看各教會需要。

廣告

台中中會草屯教會也使用LINE@,名稱為「草屯基督長老教會」,追蹤人數有1033人。秉持為「年輕人提供服事平台」與「回應多媒體時代脈動」的理念,草屯教會於前年在長執會增設「多媒體部門」,並分4個小組:攝錄、視覺美工、影音和社群媒體,成員多在28歲至35歲,另規劃相關培訓機制與經費,招募更多青年參與服事。

教會牧師黃勝富談到,教會的LINE@主要是對內、臉書主要對外;曾在主日禮拜中說明LINE@功能,讓會友們都能熟悉介面。疫情期間全面改為線上聚會,近來透過LINE@舉辦禱告會,最多有50多人參與;黃勝富感謝上帝讓這麼多弟兄姊妹仍保有渴慕的心。

草屯教會LINE@介面。(攝影/林婉婷)

增設多媒體部門帶動教會有「跨世代」改變;多媒體同工們與每月至少1次與牧師開會,而他們的創意發想亦使其他會友們認識宣教和事工還有許多新的可能。黃勝富鼓勵長老教會應建立團隊並發展多媒體,看見上帝在這個時代開啟的多面向性。

草屯教會LINE@介面。(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