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尚未緩和 總會發函暫停實體聚會延長

(相片提供/總會)

【邱國榮採訪報導】疫情持續影響之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5月25日公告全國3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即刻發函公文給所屬全國各地教會,請各教會配合暫停室內實體聚會,改採線上直播。

總會議長徐信得牧師於5月27日受訪時勉勵全國所屬教會,在疫情3級警戒的這段期間裡遵守政府公告防疫措施規範,各地教會依據自身環境條件,用最適合的方式傳講上帝的話,可以是直播、預錄、文字傳播等方式。他也鼓勵長老教會的會友們在這段期間裡多讀聖經與靈修,在疫情嚴峻期間體會上帝話語,安定自己情緒,找到目前自己最應該做的事情,例如個人防疫要確實做好;當有了明確定向,才不會盲目跟著社會上那些誇大不實的疫情相關言論起鬨。

他提醒,在這段期間,教會弟兄姊妹們要多利用電話彼此關心、代禱,尤其是許多長輩還是認為聽到電話彼端慰問的聲音,才感到親切與平安;特別是教會有獨居長者,教會要關心他們的生活起居,應定時撥電話問安,詢問生活是否一切無恙。

廣告

而關於每日公布本土確診病患數及死亡數不斷累積、增加,難免使人心浮氣燥、焦慮緊張;徐信得呼籲要減少染疫風險,就是避免不必要外出,且每天定時收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接收正確、完整消息,了解疫情發展實況。可是也不要整天守著媒體新聞不斷釋出的疫情報導,因為容易接觸到誇大不實言論,使自己陷入焦躁,「我們只要把正確的訊息把握住就好了。」

徐信得受訪的當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第一批「Moderna」(莫德納)疫苗15萬劑已確定在5月28日下午抵達台灣國門;全民都在等待疫苗陸續到位的過程裡,他呼籲每個人首要做好的是個人防疫,並且配合政府公告防疫政策、切實執行。「我相信政府也是極力努力去爭取疫苗,只是大家如何度過這目前急需疫苗的緊急時間。」他說,基督徒在等待疫苗的這段期間多讀經與靈修,安定自己與全家人情緒,也因著讀經與靈修過程體會上帝話語,就不會盲從跟著假消息與誇大不實言論起舞。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