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整合 大里與霧峰教會聯合線上禮拜

(相片提供/霧峰教會)

【洪泰陽台中報導】為防疫教會全面停止實體禮拜,轉為線上禮拜。台中中會大里教會與霧峰教會透過利霧峰教會設備,以聯合禮拜方式進行線上禮拜;兩間教會牧者分別輪流擔任講道與司會,教會司琴等同工也是輪流,讓禮拜程序不停止。

(相片提供/霧峰教會)

霧峰教會牧師宋承祐表示,去年3至5月時,霧峰當地疫情一度緊張,那時小會就決定調整禮拜為直播方式,這段期間也陸續補齊設備;6月時,教會線上禮拜事工大致底定。後霧峰教會保持實體、線上同時進行,深獲旅居在外的霧峰僑會友支持。

宋承祐說明,今年5月16日禮拜即改成線上,因為霧峰教會的直播禮拜已經進行1年,操作經驗豐富;在經過小會的同意後,發函詢問中會所屬各教會是否需要辦理線上聯合禮拜,而大里教會很快回應,從而促成這件事工。

(相片提供/霧峰教會)

大里教會牧師賴信頌受訪時表示,當收到宋承祐訊息後就與教會小會員討論,因為大里教會曾於去年執行分流禮拜,然而今年實體禮拜停止後,手機直播禮拜效果不佳,因此決定藉由霧峰教會的設備與經驗改為聯合線上禮拜。也因事工連結,讓兩間教會獲得資源共享的益處,尤其是在YouTube頻道上播放,幫助會友同步線上禮拜,也顧及其他會友事後回顧的便利。

宋承祐提到,這次聯合線上禮拜讓他感動又感恩,首先是大里教會對霧峰教會來說是「長輩」教會,仍願意放下身段學習和參與;此外也感佩霧峰教會的會友們願意分享資源,看見其他教會的需要,促成這件美事;在5月23日「聖靈降臨節」當天首次聯合線上禮拜,讓他重新思考何謂上帝的教會,「上帝的教會是不分彼此與你我。」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