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中心工作者合錄歌曲 為台灣防疫人員加油

(相片提供/張原境)

【張原境採訪報導】台北大專學生中心主任牧師林琬婷在5月23日凌晨12點於臉書分享全台大專工作者齊唱、錄製的歌曲〈台灣我愛你〉,盼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加油;截至5月28日,已累積超過200個讚、分享超過50多次,許多人留言表示深受感動。

(相片提供/張原境)

活動發起人林琬婷表示,隨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加劇,陸續看到許多身處醫療前線的畢契分享工作日常,雖然以前就知道學生當中有醫護人員,但看到他們的分享,更強烈地感受到自己離報導上的事件很近,便有了錄製加油影片的想法。

5月17日先詢問台北大專中心幾位同工意願後,隔日即邀請全國大專工作者一起參與;林琬婷說,大家交件都很迅速、積極,20、21日即陸續收齊影片。因去年國外疫情轉趨嚴重時,曾看到某泰澤詩班在直播時,畫面分格、多人合唱的感覺很棒,此次便參考構想,但技術上實屬不易,後來找到學生協力才成功。

(相片提供/張原境)

台北大專中心牧養範圍橫跨北北基宜,林琬婷說明,在宣布全國3級警戒前,就已經有學校開始希望社團活動暫停,當時即有線上聚會預期。而當雙北宣布3級警戒時,團契聚會大部分改為線上,少部分直接暫停,不論是聯合或各團契都無法舉辦送舊;此外,相較於小孩,大學生線上聚會時較少打開頭像,有時會不知道實際參與度如何。

林琬婷點出,此波疫情除了影響醫護,許多領域的前線人員也承受壓力,例如聽擔任社工或在社區協會工作的朋友分享,在這樣的變化中有時也不知道如何幫助個案。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