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送溫暖 新豐教會贈物資予弱勢家庭

(相片提供 / 林立倫)

【邱國榮採訪報導】會友數35人、去年升格為堂會的新竹中會新豐教會,在這波疫情下仍然向社區送溫暖,分送白米與白麵給弱勢家庭;教會牧師林立倫在5月29日受訪時表示,雖然所有聚會都已經暫停,但是教會不能沒有忘記在世界上應該扮演的角色——做光做鹽,陪伴在地居民。

因工作陸續停工或減班,林立倫預估約莫在5月底左右,弱勢家庭可能會入不敷出;因此新豐教會決定於5月底將原先為愛餐預備的白米、白麵庫存,全數轉送給有需要的家庭;目前已經有1個家庭來到教會領取。教會小會在上禮拜開會討論,先觀察領取情形,若發現這些家庭經濟仍然困難,教會不排除在6月時候另撥經費,購買口罩、衛生紙、白米等這物資,發放給有需要的家庭。

「教會要扮演陪伴當地居民的角色。」林立倫說,有牧師會認為疫情是惡者攻擊,目的是要讓教會心生害怕,而這樣的說法他不敢苟同,因為教會的危機始終不是來自於外部壓迫如政治、戰爭、疫情,反而是內部,「信徒或教會不知道教會該扮演的角色,這才是教會危機的開始。」

廣告

新豐地區居民面對這波疫情同樣有不少恐慌,在這樣的氛圍下,林立倫鼓勵弟兄姊妹們要利用各種通訊工具,持續保持跟人互動,畢竟人是群居動物,心理上需要有旁人扶持,而教會也在這個當下擔任好陪伴者的角色,帶給世界盼望。此外,許多人在此時刻焦慮、浮動,教會面對疫情也會緊張、擔憂,但因著信仰基督的緣故,讓社會看見教會有不一樣的生命展現,不失為傳福音的契機。

林立倫坦言,身為牧師不免會擔心教會經常費下滑,及長期沒有實體聚會導致會友流失,但是更令他在意的是「信徒有沒有扮演好基督徒應該的角色」,他相信這比起奉獻、聚會都還要重要。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