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採訪報導】疫情衝擊之下,不少商家生意也受到影響;盼幫助會友們的生計,壽山中會德生教會於教會網站和臉書粉絲專頁設置「德生美食街」欄目,作為免費資訊交流平台,開放設籍德生教會的餐旅類商家會友們提供商品與服務消息,經牧者會議確認後可上架;為了確保平台運作順利,德生教會為此列出詳細聲明與注意事項。

(攝影/林婉婷)

平台發想人謝克岳牧師擁有餐旅管理學習背景和經驗,特別注意到小型、自營餐旅業者在這波疫情中受到的影響,並與牧師團、小會員討論後獲得認同。為避免誤解,教會也凝聚共識、擬定聲明與規則,強調教會僅作為會友們免費餐飲資訊交換平台,教會財團法人及全職同工不參與相關營利及商業行為,且交易責任應由商家與顧客雙方協調、承擔,教會亦不涉入;另作為平台,教會保有修改、上傳及下架資訊權責。商家會友需提供清楚標示價格的菜單、連絡電話、地址等,以利消費者自行連絡,並在配合防疫前提下約定交易時間、地點及方式;因疫情期間教會建築物進出管理,存貨、交貨、取貨等皆不便於教會進行。

謝克岳說明,這波疫情中許多行業同樣受到衝擊,例如補教業,雖然改為線上教育,但成效多少與實體教學有落差,如何維繫學生數成為挑戰;另外上班族雖然不是自營業,卻也受到公司營運影響,若公司撐不下去,員工也可能失去工作。謝克岳表示,德生教會接下來會按照優先次序,配合疫情發展和紓困方案機動性調整,給予會友們不同的支援。他真切希望疫情得到控制、警戒降級,讓民眾生活能走向正常化。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