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醫療暴力 彰基團隊齊心挺醫護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日前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有3名護理人員遭武漢肺炎確診病患持刀攻擊,令人震驚與不捨;彰化基督教醫院、台灣私立醫療機構護理業務協進會與彰化縣護理師護士公會,6月4日對外呼籲「暴力零容忍、齊心挺醫護、拒絕暴力行為、疼惜醫護人員」,誠心希望大家珍惜辛勞的醫護人員。

(相片提供/彰基)

彰基發言人周志中醫師表示,醫院的護理人力陪伴病人最久、最貼心照顧每位病人,是最辛勞、最勞碌的一群,「我們要求政府予以最嚴厲的法律制裁,並極力反對職場暴力發生,全力捍衛醫護人員的生命安全,才能確保病人的健康。」

彰基護理部主任暨台灣私立醫療機構護理業務協進會理事長張淑真對護理人員遭遇暴力攻擊事件表達遺憾,並指出這個事件也讓許多醫護同仁感到極大受傷與害怕,並肯請大家要給醫護同仁更多鼓勵,「因為對我們來說,我們很願意照顧你們,但是我們也希望本身是安全的;所以針對在這次的事件裡面,再一次拜託:暴力零容忍。求你們保護我們的醫護同仁。」

廣告

彰基護理部副主任暨彰化縣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陳美珠談到,這波疫情使台灣社會與醫療體系都面臨很大挑戰,但希望大家能夠譴責暴力行為,保護醫療團隊,讓醫護人員能夠好好發揮專業,提供健康照護。

近來疫情日益嚴重,醫護團隊穿密封的防疫裝備,濕透了衫、壓皺了臉,勇敢站在抗疫第一線。醫護人員瞭解確診者及家屬的害怕與不安,但絕不容許不理性、不尊重的語言及暴力,影響救治、照護病人的工作。彰基團隊也籲請民眾齊心抗疫、守護台灣,早日揮別疫情陰霾,恢復健康生活。

(相片提供/彰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